文化局出版澳門早期音樂史研究專著

文化局出版澳門早期音樂史研究專著Watching the Band Go By – Religious Faith and Military Defence in the Musical Life of Colonial Macau, 1818-1935。本書由查偉革(Veiga Jardim)以英文所著,以特定角度,對澳門過往豐富複雜的音樂發展進行詳細分析。作者利用遊記、官方文件、樂譜手稿、報章評論及澳門歷史研究資料等大量原始材料,探討葡萄牙及其亞洲殖民地在宗教信仰與軍隊之間的獨特關係,以及天主教教會與軍樂隊在構建十九至二十世紀澳門音樂史中扮演的角色。此書補充了目前學界對本澳早期音樂歷史研究的空白,學術性和資料價值極高。

查偉革生於里約熱內盧,於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音樂學院修讀鋼琴、交響樂指揮及作曲,又曾於意大利錫耶納基賈納音樂學院進修。1988年移居澳門,擔任澳門室內樂團指揮兼藝術總監,創立澳門小交響樂團並為澳門理工學院開辦音樂課程。亦曾擔任澳門青年交響樂團指揮兼名譽音樂總監,現時為樂團客席指揮、音樂導師及音樂學家。

Watching the Band Go By – Religious Faith and Military Defence in the Musical Life of Colonial Macau, 1818-1935售價320澳門元。現已於政府資訊中心、澳門文化廣場、澳門檔案館及觀音蓮花苑有售。有關其他文化局出版物的詳細資料,可瀏覽www.icm.gov.mo

 

20190304174417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