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學者主講“埃及:金字塔、棉花與薩拉丁雄鷹”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協辦的二零一八年度“博聞新聲 民心相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系列專題講座”第七場講座“埃及:金字塔、棉花與薩拉丁雄鷹”,原定講者侯賽因•伊卜拉欣(Hussein Ibrahim)博士因故未能來澳,將改由著名非洲研究及阿拉伯語專家林豐民教授擔任主講嘉賓。講座將如期於11月10日(星期六)下午3時於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行,介紹埃及金字塔的歷史、埃及長絨棉的演變、薩拉丁雄鷹的寓意、埃及歷史上的民族英雄等內容。

林豐民教授為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阿拉伯語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北京大學阿曼卡布斯國王講席項目研究教授,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北京大學東方文學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學中東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學非洲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國阿拉伯文學研究會副會長。2004年至2009年期間曾任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教育專員。

已報名參加講座的市民將收到由文化局發出之短訊或電郵通知,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5986711或8897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