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赴港推介澳門文化遺產叢書《鎏金歲月——盧九與盧家大屋》

由文化局舉辦的澳門文化遺產叢書推介會日前(十一月二十六日)於香港尖沙咀彌敦道商務印書館圖書中心活動廳舉行,文化局透過與香港商務印書館合辦新書推介會,加強宣傳澳門文化遺產,本年共舉辦四場新書推介會。是次邀請到《鎏金歲月——盧九與盧家大屋》作者林廣志,向香港讀者介紹盧九傳奇一生及盧家大屋輝煌一時的故事。

林廣志為歷史學博士、澳門華商研究學者、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所長。林博士以澳門的社會演變過程為背景,用生動的語言,帶領讀者穿越時空,回顧一代澳門華商鉅子盧九叱吒風雲的史蹟。娛園空影、歲月鎏金,盧氏家族的興衰成為大時代變遷的見證,深深吸引出席推介會的眾多讀者。

“澳門文化遺產叢書”旨在邀請學者以史實為據,以通俗為文,深入淺出地介紹澳門各文物景點的緣起變遷、相關名人、建築特色、宗教傳說、風俗節慶、詩詞文獻等。該系列叢書包括有《三巴神韻——大三巴牌坊與聖保祿學院》,由陳文源及曹天忠著。該書深入細緻地探討大三巴牌坊背後隱含的厚重歷史內容和深刻文化底蘊,展現出聖保祿教堂與學院的建築藝術並講述天主教東傳過程。《議事春秋——民政總署大樓》,由趙利峰著。該書以民政總署大樓在不同歷史時期的名稱為主線,闡述其作為澳門行政和政治中心地位。

《鎏金歲月》、《三巴神韻》和《議事春秋》售價各為一百二十澳門元,現於澳門文化廣場、星光書店、葡文書局、政府資訊中心、澳門檔案館、鄭家大屋禮品店,以及香港聯合集團轄下門市發售,包括中華書店、三聯書店、商務印書館等發售。有關其他文化局出版物的詳細資料,請瀏覽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