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館”第10年亮相香港書展 力推本澳多元出版文化

文化局與澳門基金會第10年攜手合作,於早前結束的第31屆“香港書展”設立“澳門館”。是次“澳門館”由澳門文化廣場有限公司承辦,展出超過1,000種澳門出版物,吸引不少讀者參觀選購。
 
香港書展是亞洲最大型的書展之一,至今已舉辦至第31屆。今年書展已於7月14日至2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以“心靈勵志”為主題,吸引來自內地及各國700間出版商參展。其中文化局推出多本新書,包括《觀景房——巴普蒂斯特‧哈比雄攝影集》、《城市印記——澳門檔案館館藏地圖精選》、《今生瀚墨昨生緣——凌稜訪談錄》、《澳門文學期刊述要與目錄匯編》、《一代昭度——故宮博物院藏清代帝后服飾》等;澳門基金會重點展出《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解析──立法背景和立法原意的探究》、《我心中的澳門——全球華人看澳門》、《全海圖註》研究、《澳門富紳高可寧》等。
 
“澳門館”的設立除了促進澳門與香港、與大灣區等地的文化交流,向世界各地的讀者展現澳門文化及推廣各類型的出版成果外,亦希望為本地的作家及藝術工作者,拓展香港以至華文世界的閱讀市場,與大中華與世界多元、多種族文化接軌。
 
是次“澳門館”向香港及各地讀者呈獻澳門文學、藝術出版物,展出的圖書來自以下單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基金會、澳門出版協會、澳門日報出版社、澳門筆會、澳門故事協會、澳門文化公所、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澳門東亞大學公開學院同學會、澳門上架木藝工會、澳門足跡藝團、澳門石頭公社藝術文化團體、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新生代青年文化會、遺產學會、牛房倉庫、澳門國際研究所、澳門藝文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