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出版《氹仔情懷續篇》

為記錄及傳承氹仔民間歷史,文化局出版《氹仔情懷續篇》,讓公眾懷緬昔日的氹仔風貌,歡迎巿民到各售賣點購買或使用“文化局網上書店”訂購。

文化局於2016年出版《氹仔情懷》修訂版,由黎鴻健所著,主要介紹氹仔排角及告利雅施利華街的鄉土人情及街貌變遷,自推出以來深受讀者歡迎。是次出版的《氹仔情懷續篇》,接續介紹氹仔施督憲政街及飛能便度街,作者以翔實的史料及珍貴的歷史圖片,配合大量訪談記錄,講述與兩街店舖、廟宇、住宅相關的人與事,重現昔日氹仔的樸素生活及鄉土風韻,為上世紀10至70年代空白的氹仔民間史添上濃重的一筆。

作者黎鴻健生於氹仔,近十多年來頻繁遊走於港澳,搜尋及整理昔日的氹仔史料及舊照片,訪問多位老居民及相關人士,先後出版《氹仔炮竹業》、《氹仔益隆炮竹廠》、《氹仔情懷》修訂版等著作,致力將昔日的氹仔回憶,呈現於人前。

《氹仔情懷續篇》售價80澳門元,有興趣的讀者可到政府資訊中心、澳門檔案館、澳門藝術博物館和萬象畫廊書屋選購。此外,最新推出“文化局網上書店”(www.icm.gov.mo/bookshop)採用郵電局的特快專遞服務(EMS)郵寄出版物至海外讀者;身處澳門的讀者則可透過自取方式,於文化局轄下14間公共圖書館(澳門半島、氹仔及路環)自行提取已訂購的圖書,如有查詢可電郵至publications@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