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出版“澳門文化遺產叢書”
《樂善好施——高可寧與德成按》

為使公眾對澳門文化遺產的特色與價值有更深入全面的認識,文化局出版“澳門文化遺產叢書”《樂善好施——高可寧與德成按》。

《樂善好施——高可寧與德成按》為暨南大學文學院中國文化史籍研究所副教授趙利峰所著。作者通過梳理澳門典當業的相關文獻史料,包括澳門典當業龍頭“德成按”的創建及營運過程,以及其創設人高可寧先生的事跡,向讀者生動介紹澳門典當業的發展史。澳門的典當業持續時間長、體系發展完備,是研究中國典當業發展演變歷史的最佳範例,可以說是中國典當業發展演變的歷史縮影。

“澳門文化遺產叢書”由文化局特別策劃,邀請學者以史實為據,以通俗為文,深入淺出地介紹本澳文化遺產相關的緣起變遷、歷史人物、建築特色、宗教傳說、風俗節慶、詩詞文獻等。自2012年起,至今共出版了7部相關專著。

《樂善好施——高可寧與德成按》售價120澳門元,有興趣的讀者可到政府資訊中心、澳門檔案館、澳門藝術博物館和觀音蓮花苑選購。此外,最新推出“文化局網上書店”(www.icm.gov.mo/bookshop)採用郵電局的特快專遞服務(EMS)郵寄出版物至海外讀者;身處澳門的讀者則可透過自取方式,於文化局轄下14間公共圖書館(澳門半島、氹仔及路環)自行提取已訂購的圖書,如有查詢請電郵至publications@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