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出版《新世紀澳門華文劇場》(增訂版)

為推動澳門演藝文化及記錄本地華文戲劇的發展概況,文化局出版《新世紀澳門華文劇場》(增訂版),歡迎有興趣的讀者選購。

文化局於2011年出版《新世紀澳門華文劇場》,由澳門資深劇評人莫兆忠以1999年澳門回歸作為書寫起點,分別從劇場整體環境的改變、劇團發展與創新及華文劇場三方面作專題研究,對新世紀以來澳門華文戲劇的發展深入淺出分析及梳理,為澳門戲劇研究提供嶄新的視野。

由於近年澳門劇場發展起了變化,劇團運作、劇場技術及行政日趨專業及職業化;劇團演出風格多元分眾,本地表演漸受注目;劇場評論、研究以及歷史資料整存等皆有顯著進步,故文化局按《新世紀澳門華文劇場》的基礎,由原作者修訂內容並增加2012至2018年的澳門劇場資訊,出版《新世紀澳門華文劇場》(增訂版),力求從多角度展現澳門最新的劇場形態與現象,並為澳門華文戲劇的發展概況提供豐富翔實的文字記錄。

作者莫兆忠為澳門大學中國文學碩士,從事劇場編導、評論及活動策劃等工作,現為澳門劇場文化學會理事長,澳門劇場刊物《劇場‧閱讀》季刊及網站《評地》主編。著有《新世紀澳門華文劇場》,編有《澳門劇場研討會文集》(2014-2018)、《澳門戲劇年鑑》(2013-2016)及《慢走,澳門:環境劇場二十年》等。

《新世紀澳門華文劇場》(增訂版)售價210澳門元,現於邊度有書、政府資訊中心、澳門檔案館和澳門藝術博物館有售。有關其他文化局出版物的資訊,可瀏覽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