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葡萄牙人在華見聞錄
作者:方濟各‧沙勿略神父、貝爾西奧神父、加里奧特‧佩雷拉、加斯帕爾‧達‧克斯修士、若奧‧德‧巴洛士及費爾南‧門德斯‧平托
譯者:王鎖瑛
出版年份:2021
ISBN/ISSN:9789993705048
語言:中文
頁數:242
尺寸:23 X 15
包裝:平裝
價錢:MOP 110.00

內容

《葡萄牙人在華見聞錄》收錄了由方濟各‧沙勿略神父、貝爾西奧神父、加里奧特‧佩雷拉、加斯帕爾‧達‧克斯修士、若奧‧德‧巴洛士及費爾南‧門德斯‧平托等人撰寫關於16世紀來華葡萄牙人在中國所見所聞的一些記錄,這些記錄原為葡文,由王鎖瑛女士進行輯錄、翻譯及校註。王女士為葡萄牙中華文化之友協會會長,原為阿威羅大學教師及研究生導師,長期從事中葡雙語教學翻譯及研究工作。 16世紀初,葡萄牙人終於到達了名為“大明”的大中華帝國。他們來自古老的歐洲,卻發現這裡的世界更古老;他們來自文明的國度,卻發現這裡的文化更燦爛;他們來自發達的國度,卻發現這裡的經濟更繁榮。當時來華的葡萄牙人包括神父、商人等均對中國的風土人情感到耳目一新,因而不吝筆墨,紛紛執筆寫下自已的所見所聞,並異口同聲地讚歎當時的中國是一個近乎完美的理想世界。他們的描寫細緻入微,栩栩如生,使讀者們感受到仿佛是在觀看一幕幕已知或未知的舞臺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