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女人

鈴木利賀劇團(日本)

12, 13/5|星期六、日|20:00
澳門幣 300, 250, 180, 120|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鈴木演員訓練方法是一種世界觀。”——孟京輝,中國內地著名戲劇導演

孤獨的老婦臨終前獨坐在墳場,憶起在戰爭中慘遭屠殺的所有家庭。他們悲痛的命運從她的回憶呈現到舞臺,成為《特洛伊女人》的故事。

《特洛伊女人》改編自古希臘悲劇大師尤里庇底斯的同名作品,是日本著名戲劇大師鈴木忠志早期的代表作,意在呈現特洛伊戰爭後流離失所的民眾對於日後悲慘命運的無望等待。在極富張力的演出中,演員不僅用表演,更通過自己構成舞臺本身,整場演出充滿日本傳統藝能的視覺元素和藝術底蘊。在漆黑的舞臺上,演員憑言行舉動,把特洛伊人淪為亡國奴隸的恐懼和絕望展現得淋漓盡致。鈴木忠志是日本戰後第一代戲劇創作人、鈴木利賀劇團的創始人,也是日本第一個國際戲劇節“利賀戲劇節”的發起人。他與布萊希特、彼得.布魯克等歐美戲劇家一同入選劍橋大學出版社的“二十世紀重要導演、戲劇家”叢書。

 

原著:尤里庇底斯
改編、導演:鈴木忠志

角色及演員
神像:藤本康宏
老婦/赫庫芭/卡珊德拉:齊藤真紀
賣花女/安德瑪姬:佐藤亞希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不設中場休息
日語演出,設中、葡、英文字幕

導賞文章

延伸活動

節目或活動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