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 MEET

“鈴木演員訓練方法”工作坊

3-6/5
星期四至日
19:30-22:00(3-4/5)
14:30-17:00(5-6/5)
澳門文化中心二樓排練室

名額:20
語言:普通話

 

鈴木忠志以其獨特的訓練法備受關注。1976年,他將劇團由東京遷至富山縣山區的利賀村,並在當時發展了“鈴木演員訓練方法”。該訓練法是汲取傳統戲曲精華與其團員長時期累積、整理的成果,它重視人類原始的動物性,將身體表演和情感技巧回歸到演員的下半身,強調雙腳和地面接觸時的感覺,運用地面滑行、移動、踱步及配合腹式呼吸,來激發演員內在情感與外在身體的本能,取得聲音與肢體的平衡。這套訓練法與西方注重演員挺拔、向上的身體態勢不同,呈現的是內斂的、時刻與外界保持一種緊張關係的狀態。是次工作坊更邀得來自北京的鈴木利賀劇團演員田沖向參加者教授鈴木演員訓練方法,在密集的工作坊上更有系統地進入鈴木的訓練之中。

立即報名

 

導師簡介

田沖

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2009級表演系,現為鈴木利賀劇團演員。主要作品包括:由鈴木忠志導演、分別於2013年東京吉祥寺公演的《李爾王》中飾演艾德格及於2014年十月第六屆戲劇奧林匹克的《李爾王》中飾演李爾王;2014年由黃盈導演的《馬克白》中飾演馬克白;以及於北京古北水鎮長城劇場及國家大劇院公演的《酒神狄俄尼索斯》中飾演彭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