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軸呈獻
十三聲

雲門 2(台灣)

26/5|星期六|20:00
澳門幣 380, 300, 250, 120|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才華洋溢,技巧到位,無須贅言……雲門 2 的卓越應與世界分享。”——美國《紐約時報》

巨大的錦鯉掠過,他們旋轉踏步、手拍節奏,如咒語般的隊伍前行;街頭的吆喝,古老的恆春歌謠在空中迴盪;佝僂、失序、偏執、斷裂,閃射出異樣的身體光譜。

《十三聲》之故事來自雲門 2 藝術總監鄭宗龍母親口中的古早傳奇——六十年代的艋舺大厝口廣場有位傳奇說書人,能以幼聲老嗓、百變聲腔講古,有如一人劇團,觀眾聞之莫不稱奇,以“十三聲”的封號風靡街坊。

從古老傳說發想,舞劇由鄭宗龍編作,力邀音樂人林強、劇場鬼才蔡柏璋、世界劇場設計大奬王奕盛和獲得“出版設計界奧斯卡”金獎的藝術家何佳興擔任美術設計,還有登上美國芭蕾舞雜誌《Pointe》的服裝設計師林秉豪,以及燈光設計沈柏宏聯手打造,陣容華麗。雲門 2 舞者跨越身體、聲音的表演向度,共同呈現土地記憶餵養下,台灣生猛旺盛的民間美學。

 

編舞:鄭宗龍
音樂創作暨統籌:林強
美術設計:何佳興
燈光設計:沈柏宏
影像設計:王奕盛
服裝設計:林秉豪
聲音指導:蔡柏璋
排練指導:陳秋吟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五分,不設中場休息

 

於5月26日設演後座談

導賞文章

延伸活動

節目或活動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