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宛琨

谢宛琨博士生於美国,年幼时随父母移居香港,并开始学习音乐。其後返回美国深造,并在天普大学及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俢读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自 1992 年开始任教於莱特州立大学。

谢博士与其夫婿梁以信博士,以钢琴二重奏型式在美国及国外各地演出。他们的演奏曾於辛辛那提 WGUC 以及香港电台播出,并在世界各地举行独家演奏会;其中包括英国、美国、法国、西班牙、日本、加拿大、百慕达、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澳门和中国国内各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南京、天津等。两人的二重奏在 1996 年和 1998 年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格雷夫斯比赛获得冠军。他们曾於 2001 年夏天发行 CD 名为「Danzas」。

自 1989 年起,他们夫妇二人致力培育下一代音乐人才,以严谨态度,激发学生在学习音乐方面达到最高的质素。凭着这信念和努力,培养出大量的优秀学生,分别在不同的地区、国家和国际级比赛中获奖。其中包括世界钢琴比赛、史特拉汶斯基国际比赛、巴托克—卡巴列夫斯基国际比赛,「从上」公共国际广播电台、代顿人才搜寻公共广播电台、艾琳—特纳国际比赛、卡梅尔国际钢琴比赛、辛辛那提交响乐团、德顿交响乐团、蓝灰交响乐团协奏曲选拔以及俄亥俄州和肯得基州音乐教师协会举办的各比赛。自 1991 年起,谢博士亦担任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的美国代表。

查看所有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