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22-08-10
類別 :

由文化局舉辦的第四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因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行。為預留充分時間讓參賽者備賽,比賽形式將調整為由參賽者自行錄影演出片段,並於9月28日至10月12日下午4時提交錄影片段參賽。有關具體安排,可參閱比賽網頁(www.icm.gov.mo/CJMM)公佈的“比賽安排更新須知(分組賽)”(下稱“須知”)。

為配合特區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各項賽事延期舉行。為預留充分時間讓參賽者備賽,減少疫情帶來的影響,主辦單位在參考其他國家及地區的音樂比賽形式後,將本屆比賽形式由原訂“比賽現場錄影,評審遙距評分”,調整為“參賽者自行錄影,評審遙距評分”,讓一直努力學習音樂的參賽者有機會繼續參賽發揮所長,藉著比賽獲得專業評審的點評而有所進步。

因應比賽延期舉行及賽事形式更新,參賽者可自行選擇“繼續參賽”或“退賽”。“繼續參賽”的參賽者須按“須知”上列明的要求進行錄影,並於9月28日至10月12日下午4時內以指定方式提交“比賽影片”及“比賽影片提交聲明”,其後必須收到主辦單位的回覆才視作成功提交,逾期不接納,敬請留意。選擇“退賽”的參賽者,則可於8月24日下午4時或之前以電郵提出申請,詳情可參閱“須知”內相關條款。特別大獎賽需視乎情況再作安排,有關消息將另行公佈。

文化局將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作出相應安排。感謝市民的理解及配合。有關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最新資訊可瀏覽比賽網頁www.icm.gov.mo/CJMM、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如有查詢,可電郵至 cjmm@icm.gov.mo 或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601或8399 6609。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