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圖科大舉辦古地圖展記載澳門變遷

30/10/2015

為慶祝文化局澳門中央圖書館成立一百二十周年及澳門申遺成功十周年,澳門中央圖書館與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合作主辦“全球地圖中的澳門”古地圖展,並將於十一月六日(星期五〉下午六時正在何東圖書館舉行開幕式,歡迎公眾出席。

古代地圖是人類對生活世界的觀察和想像的具像化表現,既展示了人們對所處地方的理解和刻劃,亦同時體現對未知地帶的思考和幻想。澳門曾經是東西方交流的樞紐,在海上貿易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是次展覽由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提供近四十件十三至二十世紀的地圖複製件,這些古地圖分別以“東方地圖上的澳門"、“西方地圖上的澳門"、“澳門城區圖"等為主題,展示澳門在世界的地位和自身的變遷。展品的原件搜羅自世界各地,包括哈佛大學圖書館、法國國家圖書館、美國國會圖書館等的珍品,希望透過展出這些古地圖來呈現對澳門的描述和想像,展現出澳門在世界中的地位。適逢慶祝澳門申遺成功十周年,本次展覽更特別展出不同時期的澳門城區圖,這些珍貴的圖像記載著澳門在漫長歲月中的流變、成長和發展,顯示出澳門東、西方建築藝術的綜合體現。

“全球地圖中的澳門”古地圖展於十一月七日至二零一六年一月三十一日在何東圖書館展出,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六早上十時至晚上七時,星期日早上十一時至晚上七時,公眾假期除外,免費入場,歡迎公眾參觀。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七七一一七七,亦可瀏覽澳門中央圖書館網站 www.library.gov.mo

2015103017231 2015103017231
 
2015103017242 2015103017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