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策劃青少年文化遺產講座傳承文保知識

09/10/2015

文化局一直重視及致力推動青少年文化教育工作,藉慶祝澳門申遺成功十周年之際,特別策劃“遺.繫未來”文化遺產講座,首場講座日前(十月七日)在粵華中學順利舉行,現場約五百五十多名學生參與,反應熱烈,獲得好評。

是次講座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資深導師透過深入淺出的課題,講授澳門歷史、地理知識及申遺歷程,從而向學生推廣文物及其保育概念,加強對文化遺產及“澳門歷史城區”的認識,將“愛護文物.傳承文化”的理念薪火相傳,以輕鬆的介紹手法提升學生興趣。講座同時播放世遺相關影片,展現澳門人對世遺的感情連繫,以及文化遺產與人們生活密不可分的關係,同時鼓勵青少年學生加入保護文化遺產的行列,讓文化遺產得以一代一代傳承下去。講座獲澳門多間中學大力支持,在七月至十二月期間陸續巡迴舉行。

“遺.繫未來”文化遺產講座由文化局主辦、教育暨青年局支持及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承辦,講座現正接受報名,至十二月三十一日結束,歡迎各校踴躍參加,費用全免。詳情及報名表可瀏覽網站www.icm.gov.mo/mhd10,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零或八三九九六六九九。

201510817542 201510817542
201510817545 20151081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