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巡遊在尼斯完滿結束
鮮魚行葡人之家凱旋歸來

Portuguese
English
刊登日期: 05/03/2013
類別: ---

由文化局聯同旅遊局帶領下,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優秀本地隊伍鮮魚行總會及葡人之家協會在法國參加尼斯嘉年華大巡遊日前完滿結束。今次大巡遊觀眾人數及現場反應熱烈,令人鼓舞。連日來兩表演團體參與了多項巡遊表演,包括在尼斯市英格蘭海濱步行大道舉行的花車巡遊、主題巡遊及街頭巡遊,均獲觀衆熱情讚賞,成功地向世界宣揚澳門獨有文化,為構建藝文交流展演平台劃下完美句號。

本屆尼斯嘉年華主題為“五大洲之王”,設有創意花車及巨大人偶等穿插其中,吸引大批市民及遊客前來觀賞。兩表演團體抵達法國後便密鑼緊鼓地為每場演出作好準備,盡力展示優秀演藝才能,無懼風雨,認真投入地完成每場演出,與觀眾互動良好,因此大受法國市民歡迎。

兩團抵步當日即獲尼斯市副市長魯迪·塞勒斯(Rudy  Salles)熱情款待,並由市長帶領他們參觀市政廳內的國會議事廳。隨後多日,兩團共參與了四場花車巡遊和主題巡遊,以及三場尼斯街頭巡遊,近距離的精彩演出不但吸引了衆多途人駐足觀賞及拍照留念,並且有途人詢問關於“舞醉龍”的典故,甚至對“舞醉龍”使用的酒很感興趣,對宣揚澳文化非遺  起著積極作用。二月廿五日晚上,兩團出席由旅遊局在尼斯舉辦的旅遊業界活動,籍此宣傳推廣澳門文化。

兩團對於這次能走出澳門,遠赴法國參與這項享負盛名的大巡遊,均表示非常榮幸和高興,並且獲益良多。鮮魚行總會表演的“舞醉龍”,於大巡遊路線上以出色功架屢獲掌聲。演員們表示尼斯大巡遊氣氛非常熱鬧,而且觀眾比較熱情,與藝團互動良好。此外,尼斯街道比較寬敞,演員更能充分發揮,與眾同樂。葡人之家協會的木偶表演,融合東西方文化元素,結合成具有澳門特色的戲劇及舞蹈演出,深受大人跟小孩歡迎。葡人之家協會的演員大部分為中學生,最小的只有九歲。他們認為參加尼斯大巡遊讓他們大開眼界,學習到當地文化之餘,又能跟當地分享澳門的文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