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是一年一度以澳門拉丁城區為主軸的藝術大巡遊活動,自2011年開始,在每年的12月20日澳門回歸日舉行,每年均邀請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表演隊伍以及數以百計的本地演藝精英,帶領澳門市民及遊客在澳門的中心地帶探秘歷險,穿插歷史城區的大街小巷,沿途載歌載舞,與民同樂,展現澳門獨有的文化色彩,以及文化共融的城市氣氛,最後壓軸登場的大型幻彩匯演,更是整個巡遊的焦點所在,上演如萬花筒般充滿夢幻、奇麗、繽紛的演出,將大巡遊氣氛推至最高點,歡度這個喜慶日子!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主辦,其他相關政府部門協辦,還有多個民間社團鼎力支持,實現全民參與。

  • 文化局大巡遊茶聚總結並展望
    15/04/2013
    為更好地做好本年度“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的籌備工作並加強交流,文化局日前邀請去年參與大巡遊的本地藝團代表舉行了茶聚,回顧盛況、展望未來。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文化活動廳廳長楊子健、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及特別計劃處人員等出席,與團體代表進行了意見交流、總結經驗,茶聚氣氛熱烈。
  • 澳門巡遊在尼斯完滿結束
    鮮魚行葡人之家凱旋歸來
    05/03/2013
    由文化局聯同旅遊局帶領下,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優秀本地隊伍鮮魚行總會及葡人之家協會在法國參加尼斯嘉年華大巡遊日前完滿結束。今次大巡遊觀眾人數及現場反應熱烈,令人鼓舞。連日來兩表演團體參與了多項巡遊表演,包括在尼斯市英格蘭海濱步行大道舉行的花車巡遊、主題巡遊及街頭巡遊,均獲觀衆熱情讚賞,成功地向世界宣揚澳門獨有文化,為構建藝文交流展演平台劃下完美句號。
  •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攝影比賽結果出爐
    15/02/2013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攝影學會協辦的《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攝影比賽日前進行了作品評選工作。該比賽分設公開組及校園組,吸引了大批攝影愛好者提交作品參賽。是次《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得到眾多攝影愛好者好評,參賽作品呈現當天熱鬧場面,兩組作品均有很高的水平,透過作品讓大眾回憶起當天熱鬧和歡樂的氣氛,有攝影愛好者希望主辦單位來屆繼續舉辦大巡遊和攝影比賽。
  • 鮮魚行葡人之家將赴法國尼斯參加大巡遊
    04/01/2013
    文化局主辦的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已圓滿落幕,海外及本地演藝團隊鼎力演出,活動氣氛熱烈,廣獲好評。由文化局、出席大巡遊活動領事及法國尼斯嘉年華大巡遊代表組成評審團,選出優秀本地隊伍。澳門鮮魚行總會、澳門葡人之家協會憑出色演出獲得最高票數,文化局將安排兩團參加今年二月在法國舉辦的尼斯大巡遊。
  • 幻彩大巡遊攝影比賽下月十三日截件
    28/12/2012
    由文化局與澳門攝影學會合作舉辦的《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攝影比賽已開始收件,有興趣參加的攝影愛好者宜把握時間交件,與大眾分享攝影佳作。是次比賽的目的是鼓勵大眾積極參與本澳文化活動,為攝影愛好者提供拍攝平台,相互切磋交流,讓更多居民遊客感受本澳文化活動的盛況。作品交件日期截至二零一三年一月十三日止。
  •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全城歡騰
    壯麗文化盛宴交織慶回歸盛典
    20/12/2012
    文化局於十二月二十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舉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今年繼續以“愛.和平.文化共融”為主題,並以“年度慶典,全城VIVA”為口號。 大巡遊於大三巴牌坊耶穌會紀念廣場舉行開幕式及起步,穿梭望德堂區至塔石廣場,編織回歸慶典的壯麗畫面。本屆大巡遊現場觀眾連同觀看電視直播節目人次逾十數萬,反應較去年更為熱烈。
  • 法國尼斯市副市長拜訪文化局
    19/12/2012
    在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的舉行前夕,法國尼斯市副市長魯迪‧塞勒斯 (12月19日)專程拜會文化局,受到文化局局長吳衛鳴的熱情接待。隨行人員還包括法國尼斯市外交辦公室項目主任西里爾‧杜特、本屆大巡遊顧問安妮.絲特勞,以及澳門法國文化協會總監巴山雨。是次會面是繼十月以來,澳門文化局局長與法國尼斯市副市長的第二次會面,大大加強雙方的文化合作與交流。
  • 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周年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今盛大舉行
    19/12/2012
    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今天(十二月二十日)下午四時將於大三巴牌坊耶穌會紀念廣場舉行開幕式及起步,觀眾可提前進場。
  • 幻彩大巡遊社區宣傳受居民商戶歡迎
    14/12/2012
    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即將舉行,為讓沿途路線居民及商戶進一步了解活動詳情,主辦單位特別派員向社區派發宣傳單張及紀念品,介紹當天活動路段安排,甚受居民及商戶熱烈歡迎。
  • 大巡遊VIVA大使宣誓日
    12/12/2012
    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VIVA大使宣誓日於十二月八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大三巴耶穌會紀念廣場舉行。近五百名居民擔任大巡遊“VIVA大使”,齊聲誓師,團結一致與積極投入大巡遊義務工作。
  • VIVA仔慈善義賣 大巡遊奧比斯攜手行善
    06/12/2012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周年,文化局將於十二月二十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舉行《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今年大巡遊特別設計充滿動感的活潑吉祥物“VIVA仔”,帶著“愛.和平.文化共融”的美好寓意,與國際性非牟利志願組織奧比斯“攜手慈善,與愛同行”。
  • 幻彩大巡遊辦攝影比賽
    設校園組及公開組徵集佳作
    05/12/2012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周年,藉《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鼓勵大眾積極參與本澳文化活動,文化局與澳門攝影學會合作舉辦《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攝影比賽徵集佳作,為攝影愛好者提供拍攝平台,相互切磋交流,讓更多居民遊客感受本澳文化活動的盛況。
  • 慶回歸大巡遊便民手機程式上架
    28/11/2012
    為進一步推廣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文化局推出“巡遊十紛LIKE”有獎攝影活動。全澳居民及遊客可透過《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手機應用程式(App)的十紛Like功能,上傳與本屆大巡遊吉祥物VIVA仔的合照至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有機會換領大巡遊限量紀念品。
  • 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周年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
    12/11/2012
    文化局將於十二月二十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舉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今年繼續以“愛.和平.文化共融”為主題,並以“年度慶典,全城VIVA”為口號,吸引更多市民及遊客參與盛事,親身投入澳門中西交融的多元文化氛圍當中。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