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周年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今盛大舉行

Portuguese
English
刊登日期: 19/12/2012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今天(十二月二十日)下午四時將於大三巴牌坊耶穌會紀念廣場舉行開幕式及起步,觀眾可提前進場。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是澳門慶祝回歸最大型的戶外嘉年華活動,活動亮點處處,觀眾可隨時加入歡樂的巡遊海洋,活動當日下午四時以“百人共舞慶回歸”拉開序幕,造型趣怪討喜的“VIVA仔”開啟中西文化交流的大門,大三巴街(快艇頭里)化身“木偶遊樂園”,日常休憩場所變為遊樂天地;花王堂前地的“幻彩拉丁魔術秀”,觀眾可近距離一睹神奇魔法;老人院前地的“音樂髮廊”以千奇百變的髮型捲起幻彩旋風;高園街有“活力四射寶萊塢”,觀眾可在印度寶萊塢舞蹈中感受異國風情;美珊枝街的“高蹺達人”大跳凌空舞步,教人歎為觀止;望德堂區的“瘋SHOW望德堂”展示中國敦煌舞蹈及葡萄牙“咚叭啦”擊樂,加上古琴奏演,中西文化同時煥發魅力。

傍晚六時,大巡遊隊伍將進入塔石廣場呈獻閉幕華麗匯演,今年大巡遊的重頭戲意大利大型木偶VIVA現已聳立在廣場上,該十八米高木偶由意大利特別運澳,在閉幕演出上由八至十位偶師操控,配合空中雜技,難得一見。閉幕匯演更將有以瑪雅末日預言為背景的多媒體演出,配合高科技激光及音響效果,屆時全場觀眾一同打破末日預言,迎接新時代正面訊息,勢必鼓舞人心。

今年“大巡遊”邀請了來自葡萄牙、西班牙、法國、意大利、阿根廷、巴西、墨西哥、秘魯、智利、哥倫比亞等多個拉丁語系國家地區的演藝團隊參與;其中穿上傳統巴蘭基亞狂歡節服飾的哥倫比亞展演於二零零六年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口述和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而神秘的秘魯的民族面具舞充滿豐富的宗教及文化色彩,帶有強烈的阿拉伯及西班牙風味,將申請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四十個包括國家及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舞醉龍”等的本地團隊也將傾巢而出,各出絕技參與其中。參與巡遊的台前幕後人員總數近二千人,將是本地區年度最受矚目的文化盛宴。

為廣泛推廣“大巡遊”的歡樂及熱鬧情景,澳視澳門台將由當日下午三時五十分至晚上七時直播,澳視高清台與澳視葡文台由下午三時五十分至晚上八時直播;香港無線翡翠台將於當晚七時三十分的時事娛樂節目《東張西望》中,直擊報導並轉播部分精彩片段;十二月二十二日晚上十時三十分,無線翡翠台將播放一小時的“大巡遊特備節目”,詳細報導有關大巡遊的盛況。

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的舉辦得到多個政府部門及機構的協助,活動當日道路將有特別安排,部分巴士路線將有改動,巡遊沿途設有急救站、服務站(禮品換領處/諮詢處)等可瀏覽大巡遊網址:www.icm.gov.mo/macaoparade


從意大利遠道而來的VIVA在塔石廣場引人注目


秘魯面具舞將展現非遺風采


哥倫比亞民族歌舞團以絢麗的舞蹈服飾著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