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尼斯市副市長拜訪文化局

Portuguese
English
刊登日期: 19/12/2012
類別: ---

在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的舉行前夕,法國尼斯市副市長魯迪‧塞勒斯 (12月19日)專程拜會文化局,受到文化局局長吳衛鳴的熱情接待。隨行人員還包括法國尼斯市外交辦公室項目主任西里爾‧杜特、本屆大巡遊顧問安妮.絲特勞,以及澳門法國文化協會總監巴山雨。是次會面是繼十月以來,澳門文化局局長與法國尼斯市副市長的第二次會面,大大加強雙方的文化合作與交流。

魯迪‧塞勒斯對《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充滿信心,他表示,演出定必能為觀眾帶來一場國際水平的巡遊演出,同時提升與激發澳門表演藝術團隊的創作,為本地的藝團創造更多的發展空間。今屆大巡遊得到尼斯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雙方會面期面,魯迪‧塞勒斯再一次誠意邀請本屆大巡遊中表現最出色的澳門巡遊團隊,明年前往尼斯市參加一年一度的著名尼斯嘉年華大巡遊,讓本地的團隊進行實地觀摩學習,此舉同時能豐富兩地的文化發展,達致互相交流。

尼斯與澳門擁有不少共通點,兩地均是沿海的旅遊城市,魯迪‧塞勒斯期望兩地日後能進一步加強文化、旅遊及人員培訓等方面的合作與交流。訪澳期間,他也拜訪澳門旅遊局及旅遊學院,就兩地旅遊及學生的交流計劃目進行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