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巡遊VIVA大使宣誓日

Portuguese
English
刊登日期: 12/12/2012
類別: ---

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VIVA大使宣誓日於十二月八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大三巴耶穌會紀念廣場舉行。近五百名居民擔任大巡遊“VIVA大使”,齊聲誓師,團結一致與積極投入大巡遊義務工作。

由文化局主辦、多個政府部門及機構協辦的大型回歸慶典活動《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將於十二月二十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舉行,今年活動除首設吉祥物“VIVA仔”外,更組織“VIVA大使”工作人員,參與大巡遊多個工作環節,進一步確保活動順利舉行。

大巡遊喜獲澳門少年飛鷹會、澳門童軍總會、澳門社區青年義工發展協會、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澳門志願者總會、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康樂委員會等多個機構支持,組織近五百名居民以“VIVA大使”身份參與一系列大巡遊工作。他們將在文化局人員組織下,參與前期培訓、實地考察及綵排,並於大巡遊當日協助維持秩序、人流控制及派發紀念品等工作,積極維持活動秩序及安全,同時協助觀眾與大巡遊互動交流,意義重大。

去年大巡遊帶來全城熱話,陣容龐大的巡遊隊伍穿插大街小巷與群眾互動,參與觀眾、觀賞電視直播及各區電視屏幕直播的觀眾,以至觀看電視轉播特輯節目的總人次累計數百萬,全城氣氛一片歡樂。去年近二百名居民參與大巡遊不同環節的工作,他們全力以赴、團結與無私的奉獻,讓活動得以順利舉行。今屆大巡遊繼續以“愛.和平.文化共融”為題,並以“年度慶典,全城VIVA”為口號,逾二十個拉丁語系國家地區與四十個本澳演藝團隊,將帶來精心打造的演出,與觀眾一同親身投入澳門中西共融的多元文化氛圍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