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笛(瑞典,1975)

導演:英格瑪.伯格曼 
時長:137'
語言:瑞典語
字幕:中文、英文
影片級別:B組(未滿十三歲不宜觀看)
 

改編自莫扎特的著名歌劇《魔笛》,講述夜后的女兒遭到綁架,一個能吹笛子、馴服野獸的青年和一個王子,啟程援救公主,一路上遭遇形形色色的人與事物,考驗著他們的道德與良知。

當伯格曼遇上莫扎特,即使在劇院,依然用上大量特寫與鏡頭運動,不時穿梭台前幕後,既尊重原著也“翻玩”形式,讓本片成為最經典的《魔笛》改編。

九度提名奧斯卡的伯格曼,是歐洲電影獎首位終身成就獎得主,也是獲頒康城電影節“超級金棕櫚獎”的第一人。胡迪.亞倫尊稱他是“電影發明以來最偉大的創作者”,他以獨到的電影語言與近乎完美的影像風格,探究信仰、死亡、性愛、心理和虛實。伯格曼於2007年辭世, 但其導演作品持續、深刻地影響著每一代電影人。
 

映後談嘉賓:喬奕思
喬奕思,影評人,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會員。曾任香港國際電影節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CASCADIA International Women’s Film Festival、IFVA awards評審。電影方面參與編輯的書籍有《異色經典——邱剛健電影劇本選集》(2018)等。

 

 
4/10|星期五|19:30
戀愛.電影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