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6-07-31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English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四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優勝者音樂會已於七月三十日在澳門理工學禮堂順利舉行,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下,十多名於大賽中勇奪殊榮的優勝者展露個人的音樂才能,演奏多首得獎之作。此外,多個獎勵本屆優勝者的大獎亦在音樂會上頒發,由於今屆不少優勝者都獨當一面、表現出眾,結果,由專業評判推薦的“文化局大獎” 及“最具潛質獎”均出現多於一位得獎者的局面,成績令人欣喜。

        今屆“文化局大獎”由何揚晴及呂瀚章分別奪得,他們每人可獲澳門幣五萬元,作為赴海內外地方攻讀音樂專業課程之獎學金。得獎者何揚晴今年收獲甚豐,囊括小提琴獨奏高級組、小提琴協奏曲,以及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協奏曲項目三料冠軍的殊榮,而另一位“文化局大獎”得主呂瀚章則在今屆比賽中獲管樂協奏曲冠軍。

        由香港上海匯豐銀行贊助的“最具潛質獎”,今年選出奪得古箏獨奏初級組冠軍的馬志泳、古箏獨奏高級組冠軍的黃翠絲,以及大提琴獨奏高級組冠軍的梁俊恆三位優勝者,他們每人獲得一萬元獎學金作為赴外地進修短期音樂課程之用。

        此外,今屆比賽獲單簧管獨奏中級組冠軍的區俊輝,則從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戴定澄校長手上接受 “最具潛質獎”。 此獎由澳門理工學院贊助三萬元奬學金,用以豁免其入讀澳門理工學院音樂教育專業學位課程的首年學費和獎學金,藉以培育本地優秀的音樂人才。

        另一方面,上屆青年音樂比賽鋼琴組別的優勝者馮超和胡翊婷,憑出色的琴藝獲得美國萊特州立大學音樂學院的垂青,特別頒發獎學金支助兩人前往該校修讀音樂學位課程,顯示本地青年音樂學子的實力和潛能被受肯定。當晚由該校鍵盤研究系課程主任梁以信教授向兩名得獎者頒獎。

        一年一度的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多年來發掘和成就了不少本地青年音樂學子,多項特別大獎的設立更對有志在音樂領域深造的本地青年給予大力支持。「第二十四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成功舉辦得到以下機構支持及贊助,包括: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澳門理工學院、通利琴行、教育暨青年局、澳門大學、華大石油有限公司以及澳門濠璟酒店有限公司。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