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6-06-23
類別 : 其他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第二十四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日前(六月二十一日)揭開序幕,為期十八日的賽事將持續至七月九日。今年有七百多人次參與三十七組賽事,參加者比前年同類型比賽上升,今年的項目有弦樂、管樂、敲擊樂、中樂及聲樂等。首兩日的賽事上低音號獨奏、小號獨奏及敲擊樂獨奏優勝者己決出。

        今屆青年音樂比賽於澳門理工學院舉行,每年一度的青年音樂比賽,提供了良好的機會,讓本地學習音樂的青少年展示藝術修養和演奏水平。擔任首兩日賽事的評審澳門樂團樂師彼得.韋哥夫表示,參賽者整體的水平不俗,演奏技巧流暢,惟有部分參加者在節奏感方面有待加強。他提醒首次參加比賽的選手要保持冷靜,不要分心。

        首日賽事上低音號獨奏初級的第一名從缺;第二名由孔憲聰及蕭俊輝同時以八十八分的成績獲得獎項;第三名亦出現同分情況,由區德恩及冼偉能以八十五分獲得。另一賽事小號獨奏初級組第一名由孫麗瑩以九十分高標奪冠;第二名是八十八分的程凱健;第三名則是何樂怡及關淑貞,她們分別獲得八十五分。

        小號獨奏中級組難度比初級組稍高,參賽人數比初級組要多,第一名由邱慶祥以九十一分摘冠;第二名是八十八分的永田健松;第三名陳子弘,以八十六分緊追在後。

        第二日的賽程全是敲擊樂獨奏的比賽,初級組第一名是何嘉穎,她以九十二分成功奪得冠軍;第二名陳婉琦的成績同樣突出,獲得九十分;第三名是陳欣娌,八十八分。中級組的第一名何嘉駿,是該組年紀最輕,成績最標榜的參賽者,他以九十一分摘冠;第二名的黎如琪以一分之差,九十分屈居第二;第三名是彭穎儀,得分八十九。

        敲擊樂獨奏的中、初級組冠軍是一對姊弟。現年只有十一歲的何嘉駿,接觸敲擊樂只有兩年,他表示,參加比賽緊張,因為得到老師的鼓勵才敢來試一試。他說,敲擊樂很有“型”,所以選擇玩這個樂器,也由於敲擊樂,開啟了自己活潑的一面,現在個性比較開朗,並對他的音樂老師陳梅及王偉文表示感謝。

        陳梅表示,敲擊樂在澳門近年才剛起步,對他們不應抱持很苛刻的要求,只求他們努力練習,老師及父母要常督促他們努力,而參加這個比賽最主要原因也是為了讓他們吸收經驗,也是一個良好的發揮才華的機會,獲獎則是一個鼓勵,努力及經驗最重要。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