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4-05-03
類別 : 音樂比賽

  第二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於上周六揭開序幕。一連兩日的比賽項目緊湊非常,比賽競爭激烈,所有參賽者均表現得認真投入。

  首場的管樂重奏比賽在理工學院舉行,參加隊伍眾多。梁安美、高佩儀、梁沛琴、高佩群及謝慧庭一組以八十七分的成績在十九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該項比賽出現雙亞軍,分別是呂瀚章、陳康文、高基宏、余潤南一組,以及鄧凱倫、吳美珊、吳婉君、梁嶢組成的隊伍。


圖為管樂重奏冠軍組別與評判合照

  在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賽場上,充份顯現出參賽者們的默契,結果洪逸宇、黃凱欣一組獲得八十七分奪冠。由於其他隊伍未能達到八十四分的水平,故亞、季軍從缺。在中樂“其他彈撥樂獨奏組”,黃艷凌以九十一分摘冠,亞軍由八十八分的張仙妅獲得,季軍黃淑賓。

  今年古典結他獨奏的參賽者比上一屆多了一倍。此組賽事由潘子文以九十分的成績奪冠,亞軍Mondass Velautham,季軍蔡偉豪。評判之一的劉新宇稱讚大部分參賽者的樂感很好,非常難得。

  大號獨奏A組(初級)由胡志偉以八十八分摘冠;C組(高級)冠軍由八十六分的袁潤森奪得。雙簧管獨奏A組(初級)所有獎項從缺;巴松管獨奏冠軍由梁沛琴奪得。

  另一組賽事,木童笛獨奏,參賽者人數有十五人,水準頗可觀。經過一輪激烈的角逐,龐俊玉以九十分摘冠,亞、季軍兩位優勝者僅一分之差,分別由鄧凱倫、張少鵬獲得。

  在“弦樂合奏、管樂合奏、敲擊樂合奏”組別賽事,共有九組參賽,各組隊伍非常認真,有不錯的表現。冠軍由梁佩嘉等十二人奪得,亞軍為張正平等二十人,季軍為許莉莉等十二人。

  中樂比賽,“吹管樂重奏、彈撥樂重奏、拉弦樂重奏、敲擊樂重奏”各隊組合各有特色。結果以蕭仁信、蔡掁華、梁冰瑩、蕭明麗一組獲得九十分奪冠;亞軍是朱妙盈、葉凱瑩,季軍黃翠絲、鄧仲昕。

  中樂“吹管樂合奏、彈撥樂合奏、拉弦樂合奏、敲擊樂合奏”的參賽組充分發揮團隊精神,張詠華等二十一人的隊伍以八十六分獲得冠軍。小號獨奏A組(初級)、C組(高級)及弦樂重奏等賽項,因參賽者表現未達理想,獎項從缺。

  “與鋼琴之各類室內樂組合”的比賽,冠軍由胡翊婷、胡翊斐、鐘穎文一組奪得,馬敏章、鄭安勝、Raimundo Chung一組得亞軍;謝慧詩、謝慧庭、梁樂鳴得季軍。

  敲擊樂重奏冠軍由王淑儀等六人組合奪標,亞軍為許莉莉等四人組,季軍從缺。木童笛重奏冠亞季軍亦從缺。

  另外,揚琴獨奏初級組冠軍為吳靜茹,獲得九十分,她戰勝了其他十四位參賽者,亞軍及季軍從缺。中級組只有兩人參賽,由徐舜瑩以八十六分獲得冠軍,劉潔雯則以八十分獲良好獎。高級組三位參賽者各有所獲,葉凱瑩以九十二分獲得冠軍殊榮,亞軍陳敏樺,季軍朱妙盈。

  第二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由文化局主辦,因反應熱烈,參賽者眾多,賽場分設於澳門理工學院禮堂、澳門博物館演講廳及文化中心小劇院三處,各項賽事將持續至本月九日,主辦單位歡迎居民前往欣賞,免費入場。有關賽程公佈於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查詢可致電7993219或7993118。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