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4-05-07
類別 : 音樂比賽

  第二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已進入第五天賽事,多項獨奏組別賽事呼之欲出。

  於理工學院禮堂舉行的小提琴獨奏B組(中級),參賽者需演奏《小步舞曲》、《蜜蜂》及一首自選曲目,結果林雪玲及Raimundo Chung以八十九分同分獲得冠軍,亞軍廖穎聰,季軍從缺。而小提琴獨奏C組(高級)參賽者實力旗鼓相當,難分高下。評審們經過多番討論後,最後由洪逸宇以九十二分勇奪冠,何揚晴、勞祥達分獲亞軍及季軍。評審們於賽後總結時提到,眾參賽者均有很高的水平及充分的準備,可惜缺乏臨場經驗,表演時未能盡情發揮,實為可惜,但由於可塑性很高,有很大發展空間。

  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賽場,舉行著上低音號獨奏A、C組比賽,A組黎鳳雯以八十五分成績奪得季軍,冠亞從缺。C組(高級)則由八十七分袁潤森摘冠,亞軍吳梓芬獲得,季軍從缺。

  另外,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的是單簧管獨奏A、C組賽事,A組(初級)由張少鵬以九十一分摘取挂冠,葉宇揚奪得亞軍,徐浩嵐及甘晉維則獲得雙季軍。而C組(高級)賽事,參賽者的最後分數普遍偏高,鄧凱倫及黎家明以八十八分出現雙冠軍局面,鄭君熾、梁嶢分別獲得亞軍及季軍。

  第二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由於參賽人數眾多的關係,將分為理工學院禮堂、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及澳門博物館演講廳三地同時進行,有關比賽時間及賽果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或致電7993118/7993219查詢。

  於本屆獲獎的優勝者,將於五月廿三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假理工學院禮堂舉行《優勝者音樂會》,一展實力,門票可於比賽現場購買或致電7993127鄭小姐訂購,票價一律二十元。而比賽中特別優秀的參賽者將被邀請於五月廿九日晚上八時在文化中心與澳門樂團同台演出《藝蕾初綻》音樂會,門票亦可於比賽現場或廣星城市售票網購買。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