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姜毅

范姜毅以 14 岁稚龄获得罗马里亚 Carl Filtsch 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名。自此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参与的比赛有华沙萧邦钢琴大赛、比利时伊丽莎白音乐大赛、巴黎隆‧堤博钢琴比赛、以色列鲁宾斯坦大赛及莫斯科李希特钢琴大赛,共获得30多项国际比赛奖项及各地音乐协会与政府颁发的荣誉殊荣。

范姜毅居德 16 年间取得表演与教育双硕士与博士学位。17 岁考取德国的钢琴最高学府国立汉诺威音乐学院,就读演奏及教育科;23 岁考取汉诺威音乐学院欧洲最高演奏家文凭班(博士班);为该校创校以来最年轻的录取者。26 岁博士班毕业前考取德国国立汉诺威音乐学院钢琴教职,为此校最年轻的教师。

范姜毅演出经历丰富,16 岁便在台湾国家音乐厅登台。至今定期受邀在欧美亚洲各国演出,除了国外与台湾定期巡回演出外,常与台湾各大乐团合作演出,包括 NSO 国家交响乐团、台北市立交响乐团、长荣管弦乐团、台北爱乐管弦乐团、愚韵管弦乐团、乐兴之时管弦乐团、台北市立交响国乐团、九歌民族管弦乐团、台北艺术大学弦乐团、台湾艺术大学管乐团等。

范姜毅曾担任西班牙第19届 Ibiza 国际钢琴比赛评审和上海国际钢琴大师周系列钢琴比赛评审。2012 年起担任台湾国立台北艺术大学专任钢琴教授、受邀担任上海国际钢琴大师艺术周指导教授、2008 年起担任德国国立特洛辛根音乐学院钢琴硕士与博士班教师及2007 年起担任德国国立汉诺威音乐学院钢琴教师。

查看所有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