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笛(瑞典,1975)

导演:英格玛.伯格曼 
时长:137'
语言:瑞典语
字幕:中文、英文
影片级别:B组(未满十三岁不宜观看)
 

改编自莫扎特的着名歌剧《魔笛》,讲述夜后的女儿遭到绑架,一个能吹笛子、驯服野兽的青年和一个王子,启程援救公主,一路上遭遇形形色色的人与事物,考验着他们的道德与良知。

当伯格曼遇上莫扎特,即使在剧院,依然用上大量特写与镜头运动,不时穿梭台前幕後,既尊重原着也“翻玩”形式,让本片成为最经典的《魔笛》改编。

九度提名奥斯卡的伯格曼,是欧洲电影奖首位终身成就奖得主,也是获颁康城电影节“超级金棕榈奖”的第一人。胡迪.亚伦尊称他是“电影发明以来最伟大的创作者”,他以独到的电影语言与近乎完美的影像风格,探究信仰、死亡、性爱、心理和虚实。伯格曼於2007年辞世, 但其导演作品持续、深刻地影响着每一代电影人。
 

映後谈嘉宾:乔奕思
乔奕思,影评人,香港电影评论学会会员。曾任香港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CASCADIA International Women’s Film Festival、IFVA awards评审。电影方面参与编辑的书籍有《异色经典——邱刚健电影剧本选集》(2018)等。

 

 
4/10|星期五|19:30
恋爱.电影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