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葡文化藝術節推廣多元文化體驗
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文化交流平台

為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間的文化藝術合作交流,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指導,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協辦的第三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於11月至12月舉行,串連葡韻嘉年華,帶來社區傳統歌舞表演、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中國與葡語國家藝術年展、桑巴與舞——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和龍環葡韻100周年活動,至今為公眾帶來近百場活動。中國與葡語國家藝術年展的展期將至12月31日,歡迎公眾參觀。

23/12/2021
第二十四屆葡韻嘉年華開幕
一連三日體驗葡式風情

由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及市政署協辦的第二十四屆葡韻嘉年華於12月10日至12日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透過具葡語國家特色的攤位、歌舞表演、美食、遊戲等內容,展現本澳的葡語特色文化,為市民帶來熱情洋溢的嘉年華活動。

10/12/2021
第二十四屆葡韻嘉年華本周五(10日)啟動
一連三日展現葡式風情

由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及市政署協辦的第二十四屆葡韻嘉年華於12月10日至12日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透過具葡語國家特色的攤位、歌舞表演、美食、遊戲等內容,展現本澳的葡語特色文化,為市民帶來熱情洋溢的嘉年華活動。

06/12/2021
中葡節一帶一路講座漫談巴西文學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協辦的“桑巴與舞── 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第二場於日前(11月27日)在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舉行,由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助理教授張劍波主講“巴西文學與文學裡的巴西”,與市民概覽當代巴西文學圖景及其細微流變。講座為第三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

29/11/2021
文化局龍環葡韻導賞遊熱烈加場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指導,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協辦的第三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已於11月上旬啟動,其中為紀念龍環葡韻建築物100周年推出的“龍環葡韻導賞遊”活動深受市民喜愛,11月各場次已額滿。為讓市民加深認識及暸解龍環葡韻歷史,文化局將加開12月活動場次,歡迎市民報名參加。

18/11/2021
中葡節首場一帶一路文學講座順利舉行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協辦的“桑巴與舞── 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日前(11月14日)在澳門文化中心舉行,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及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林志軍於首場講座上致歡迎辭,其後由北京外國語大學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學院講師金心藝主講“非洲葡語國家女性文學”講座,描繪非洲女性文學的奇光異彩,講座為第三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

15/11/2021
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開幕
與觀眾尋味澳門品味人生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指導,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協辦的第三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於本年11月至12月呈獻多個融合中葡文化特色的活動,由銀河娛樂集團支持的“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其開幕放映《喜歡你》已於日前(11月12日)在「澳門銀河TM」「銀河影院」舉行,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文體處處長白冰、銀河娛樂集團公共關係社區關係助理副總裁姚嘉茵、文化諮詢委員會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代表黃崢志、委員麥健智、代百生、楊秀玲、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何鴻斌等出席。現場觀眾均獲贈電影展主題紀念品,氣氛熱絡。

13/11/2021
中葡節一帶一路講座探索非洲及巴西文學魅力

為加深市民對“一帶一路”文化內涵的認識,文化局與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攜手舉辦“桑巴與舞── 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系列講座合共兩場,將於2021年11月在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舉行。講座為第三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

08/11/2021
龍環葡韻建築物100周年
主題活動漫遊龍環葡韻感受特色建築

為紀念龍環葡韻建築物100周年,文化局於11月推出近三十場主題活動,包括“龍環葡韻導賞遊”及“紙雕燈DIY工作坊”,讓市民加深認識及暸解龍環葡韻歷史,活動為第三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

07/11/2021
中葡文化藝術節傳統歌舞走入社區
感受葡語文化藝術魅力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將於11月6日(周六)及7日(周日)兩天,下午2時在路環意度亞馬忌士前地、下午3時30分在媽閣廟前地、下午5時在大三巴牌坊及傍晚6時30分在祐漢街市公園為公眾帶來合共8場社區傳統歌舞表演。原訂參與演出的福建省歌舞劇院因內地疫情防控原因未能來澳,本澳6個演出團體將繼續為市民帶來演出,歡迎市民前往欣賞,體會葡語國家的表演藝術魅力與節慶氣氛。

04/1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