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環葡韻建築物100周年
主題活動漫遊龍環葡韻感受特色建築

為紀念龍環葡韻建築物100周年,文化局於11月推出近三十場主題活動,包括“龍環葡韻導賞遊”及“紙雕燈DIY工作坊”,讓市民加深認識及暸解龍環葡韻歷史,活動為第三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

龍環葡韻五座建築物建於1921年,曾為氹仔高級官員官邸,也是具代表性的土生葡人住宅。1992年被評為具建築價值的建築群,1999年改建成博物館區,2016年重新規劃後,由西向東分別是“葡韻生活館”、“匯藝廊”、“創薈館”、 “風貌館”、“迎賓館”,成為展示葡語國家文化,以至世界各國文化特色的舞台。適逢龍環葡韻建築物100周年,文化局舉辦“龍環葡韻導賞遊”及“紙雕燈DIY工作坊”活動,以讓市民加深認識及暸解龍環葡韻歷史,感受昔日土生葡人的生活方式。

“龍環葡韻導賞遊”於11月每逢周六、日下午2時、3時及4時分三場次舉行,以龍環葡韻生活館作為起點,由導賞員帶領參與者漫遊於風景優美,別具葡萄牙風情及特色的旅程,認識承載著澳門及土生葡人文化和歷史的龍環葡韻及其周邊社區的故事,同時感受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色。此外,參加者更可獲為紀念龍環葡韻建築物100周年的限量版立體紙雕便簽,透過使用便簽紙親手呈現葡韻建築。而“紙雕燈DIY工作坊”亦於11月的周六、日下午1時30分及3時45分舉行,由導師帶領參加者在龍環葡韻匯藝廊製作特色夜燈,透過光影重疊呈現龍環葡韻特色風貌。首周活動觀眾反應不俗。

兩項活動以粵語進行,費用全免,其中導賞遊11月28日下午2時及3時的場次設葡語傳譯。有興趣的市民可自即日起登入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有限。導賞遊活動先到先得;工作坊活動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決定,獲錄取者將收到短訊或電郵通知。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988 4000。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措施。活動詳情可瀏覽“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專頁www.icm.gov.mo/FCP、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或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

 
 
 

07/1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