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開幕
與觀眾尋味澳門品味人生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指導,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協辦的第三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於本年11月至12月呈獻多個融合中葡文化特色的活動,由銀河娛樂集團支持的“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其開幕放映《喜歡你》已於日前(11月12日)在「澳門銀河TM」「銀河影院」舉行,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文體處處長白冰、銀河娛樂集團公共關係社區關係助理副總裁姚嘉茵、文化諮詢委員會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代表黃崢志、委員麥健智、代百生、楊秀玲、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何鴻斌等出席。現場觀眾均獲贈電影展主題紀念品,氣氛熱絡。

本屆電影展於11月12日至26日舉行,以“電影老饕”為主題,分為“嘗‧鮮”、“澳門味蕾”及“品‧味”三個單元,匯聚30部來自中國、葡語國家地區與澳門的電影,透過飲食作品讓觀眾在大銀幕上品味人生,感受光影中的甜、酸、苦、辣。《池塘》、《火鍋英雄》以一幕幕扣人心弦的生活故事講述人生無奈之事,訴說人生五味雜陳;《飢餓成癮》、《超市顯微鏡》以及《記憶之屋》著眼於人類的內心感受,以人物形象描繪各類喜悅哀愁;動畫片《吃貨宇宙》以中式美食化身動畫主角,各具性格的“食物”將與觀眾一同展開冒險旅程。

除電影長片外,電影展特別呈獻《“品‧味"短片》,分為“家庭篇”與“實驗與人生”兩個系列,讓觀眾從故事中反思家庭與人生議題,8套短片中《朵麗》、《下午過了一半》、《商業秘藉》、《額溫槍女孩》曾獲各地不同電影展的短片獎項。此外,本次特設的《澳門味蕾》單元搜羅由本地導演執導的五部飲食題材作品:《美食同學會》、《家庭聚餐》、《緬》、《傳奇茶》、《柑仔店》,由家庭情感探討到身份認同,細膩感情溢於言表,參展作品導演將於11月20日放映後與觀眾分享創作靈感及幕後小故事,歡迎參與。

為引領市民及旅客尋味澳門,從銀幕走到餐桌,今屆電影展特與本地食肆推出聯乘活動,公眾於本澳六間指定食肆(「百老匯美食街」匯食坊及澳門路屋、澳葡之家、海灣餐廳、十二春火鍋、三寶冰室(皇朝分店))消費滿指定金額即可獲得“電影老饕卡”乙張,憑卡可在戀愛‧電影館以買一送一的優惠購買是次電影展任何場次的門票,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各場電影門票現正公開發售,部分場次經已售罄,有興趣的觀眾可把握機會購票觀映。電影展票務資訊、分享會及工作坊各項活動詳情可瀏覽“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專頁www.icm.gov.mo/FCP、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或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280。

 
 
 
 
 
 
 
 
 
 
 

13/1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