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舞之夜

比爾.提.瓊斯現代舞團(美國)

“在舞臺上呈現如此強烈動能的舞團,實在難得一見!”
──美國《紐約時報》

28/4|星期五|20:00

澳門幣 380, 300, 250, 120    |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曲目
舒伯特:第十四號弦樂四重奏 D.810 “死神與少女”
拉威爾:F大調弦樂四重奏

這是一個充滿各種可能性、無法被預期的作品。蜚聞國際的美國比爾.提.瓊斯現代舞團在藝術節上將重新詮釋古典樂,呈獻著名實驗作品《故事/》及《拉威爾:橫向或直向?》。

舞者在《故事/》中與舒伯特的弦樂四重奏《死神與少女》交纏,理性與感性對話,隨機的舞蹈千變萬化;又在《拉威爾》中找尋音樂的內在邏輯,身體與舞臺融合,以舞蹈變換身體景象,使舞臺上的一切呈現出一致美感。

舞團擅長舞蹈語彙,比爾更曾多次獲得素有舞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貝絲獎”;2000年,他獲舞蹈遺產聯盟盛讚為“無法取代的舞蹈瑰寶”。這次與古典樂的碰撞,只有來到現場,你才能看到他們的妙思與創意。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三十分

編舞:比爾提瓊斯王靜明舞團
燈光設計(拉威爾):羅伯特衛澤爾
錄像設計(拉威爾):王靜明
服裝設計(拉威爾):利茲普林斯
佈景設計(拉威爾):波恩阿默藍
四重奏:王粵韋特普拉錫格李月穎馬高告魯克(澳門樂團成員)       
舞者:安東尼奧布朗蕾娜巴特勒文遜法利塔利積遜沙恩拉森劉奕伶珍娜里格爾克里斯蒂娜羅伯森卡洛安東尼奧維拉紐瓦

致侄子的信

1/5|星期一|20:00

狂響時空

23/5|星期二|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