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3-07-16
類別 :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進入尾聲,最後幾項壓軸賽事再有結果出爐。鋼琴協奏曲第一名陳倩,第二名梁其冬,第三名杜政賢。雙鋼琴賽事因參賽者缺席而取消;特別大奬及音樂會演出者選拔及美國俄亥俄州戴頓巿莢特州立大學奬學金得奬者選拔將於稍後公佈。

青年音樂比賽旨在推動本地文化藝術的發展,每年都為優勝的參賽者設立特別大奬以作鼓勵。“文化局大獎”提供一筆澳門幣拾萬圓正的獎學金,作為在澳門或以外地區修讀大專院校音樂課程;“最具潛質獎”是一筆澳門幣叁萬圓正的獎學金,作為在澳門或以外地區修讀大專院校音樂課程;“最佳表現隊伍獎”是一筆澳門幣伍仟圓正的獎金,頒發給比賽中表現最佳的一個隊伍。而為資助本屆比賽優勝者赴美國修讀音樂學士學位課程,特別設立“萊特州立大學奬學金”,頒發給一名或以上現就讀中學四年級或同等程度或以上之比賽優勝者,作為赴美修讀四年制的鋼琴演奏、音樂教育或音樂歷史與文學的學位課程,每位獲獎者可獲頒發之總金額(四學年)最高可達澳門幣叁拾萬元正。

第三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頒奬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將於七月二十七日下午三時正假崗頂劇院舉行,音樂會門票每張澳門幣貳拾圓正,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在塔石藝文館(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五號)公開發售。有關本屆青年音樂比賽詳情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cjmm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