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2-07-02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連日於崗頂劇院進行了包括大號、上低音號、單簧管、雙簧管、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的獨奏,以及管樂重奏─西樂、聲樂獨唱、重唱、揚琴獨奏等多場賽事,參賽者潛能盡顯,每場賽事結束後評判更作出總結及點評,有助提升音樂學子的演奏水平,為參賽者提供了寶貴的演出經驗和學習機會。

六月二十六日舉行的大號獨奏初級組第一名謝澤銘,第二名吳澤豪,第三名陳佳慶;中級組第一名劉禧彤,第二名馮永賢,第三名翁國軒。同日晚上舉行的上低音號獨奏初級組優勝者從缺;中級組第一名梁子霖,第二名胡駿傑,第三名從缺。六月二十七日單簧管獨奏初級組第一名廖振華,第二名王博倫,第三名岑潔欣;中級組第一名鄭佩明,第二名張子騫,第三名蘇瑞萍。

六月二十八日舉行的管樂重奏─西樂賽事中,獲第一名的有張芳鳳 / 區可怡 / 吳佩瑤 / 廖淑君 / 庄愛芳;第二名歐陽文龍 / 鍾雪娟 / 何樂怡 / 吳維焜 / 陳嘉瑜 / 陳汶鈴 / 孫麗瑩 / 崔頴彤,第三名周偉琳 / 張敏華 / 湛慧晶 / 李斑斑。雙簧管獨奏初級組第一名鍾惠幸,第二名李美婷,第三名林洛瑤;中級組第一名林曉渝,第二名王豐鈺,第三名林証康。

周末舉行的多場賽事中,聲樂獨唱初級組及高級組優勝者從缺,中級組第二名何錦輝,第三名吳莎薇,第一名從缺。重唱組別中,第一名陳佰瑜 / 陳瀚聰 / 陳啟峰 / 蕭嘉晉 ,第二名盧金亮 / 王仲然 / 盧善璣 / 老仲明,第三名鍾琬婷 / 麥慧兒 / 廖麗珊 / 謝小玲 / 龐穎欣 / 林慧睛 / 梁鈺婷。揚琴獨奏初級組第一名林玉華,第二名陶昶,第三名蔡依華。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獨奏中級組第一名黃曉敏,第二名何家碧,第三名林嘉欣。

以上各項組別的優勝者,均有機會經甄選後在七月二十八日舉行的“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中再顯身手,音樂會門票為澳門幣二十元,有興趣者可於比賽期間在現場購買。第三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精彩賽事至七月十七日結束,有關比賽詳情及得獎者名單,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cjmm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