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1-07-05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九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繼續在崗頂劇院進行,賽事於上週末頒發了“豎琴獨奏”、“鋼琴獨奏 - 六級”、“鋼琴獨奏 - 七級”及“廿世紀鋼琴作品 - 高級”四項比賽獎項。評判繼續對各組別得獎者的表現致以高度評價,又在比賽中與參賽者展開對話,提出專業意見鼓勵參賽者,比賽過程氣氛良好。

“豎琴獨奏”於七月一日 舉行,各參賽者經過一輪激烈競賽,優異獎最後由嚴美君獲得,良好獎則由高梓清獲得。在“豎琴獨奏”比賽上,評判更與參賽者進行直接對話,就他們的選曲、服飾、踏板技巧提意見,讓參賽者取得進步空間。
七月二日(星期六)舉行的“鋼琴獨奏 - 六級”比賽共吸引三十一位參賽者參與,比賽最後由伍慧衡獲得第一名,第二名程伊瑤,第三名麥頴琳,另有十名參賽者獲良好獎。而在七月三日(星期日) 進行的“鋼琴獨奏 - 七級” 賽事則吸引了二十四位參賽者參賽,參賽者蘇穎欣奪得第一名,第二名裴先莉,第三名關景臻,優異獎余洛誼,並有七名參賽者獲得良好獎。

“廿世紀鋼琴作品 - 高級”則於七月二日(星期六)晚上進行。參賽者余洛誼憑著評判 “一次非常美麗、有技巧、柔和、卓越且回味無窮的演出”評語獲得此項比賽第一名,第二名得主為陳穎莎,第三名關景臻,優異獎周婉婷,另有七名參賽者獲良好獎。

第二十九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於本周繼續舉行多場賽事,包括鋼琴獨奏八級、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高級、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高級、及李斯特鋼琴作品等賽事,歡迎家長及市民前往觀賞為參賽者打氣,現場更設有於七月三十日下午三時在崗頂劇院舉行的“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門票,每張澳門幣二十元。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