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1-07-04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九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正密鑼緊鼓地進行多場鋼琴賽事,近日舉行的鋼琴獨奏四級、五級賽事優勝者相繼誕生。各組別的評判對本澳青年音樂學子的表現均予以鼓勵及讚許,並指出澳門具有發展音樂藝術的能力及潛力。

“鋼琴獨奏四級” 分別於六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兩天舉行,共有近70位參賽者角逐比賽,最後由劉彦瑩奪得第一名,第二名從缺,第三名葉紫昕,他們均以熟練的技法在舞台上獻演指定曲目及自選曲目各一首,獲得評判的一致讚賞,並有二十六人獲頒良好獎;“鋼琴獨奏五級”賽事,分別於六月二十九日及三十日兩天舉行,結果由關善文奪得第一名,第二名宛倩如,第三名馮慶雯,另有五人獲頒優異獎及十六人獲頒良好獎。隨着本澳藝術教育的普及,近年習琴學生日益增加。擔任今屆賽事的評判普遍認為,本澳的年青音樂學子進步不小,無論在技術或音樂基礎上均有較好的掌握,澳門在音樂藝術發展是極具潛力的。

第二十九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本周六至下周一續有多場賽事舉行,包括:鋼琴獨奏六、七、八級,以及“廿世紀鋼琴作品 - 高級”,歡迎家長及市民前往觀賞為參賽者打氣,本屆優勝者將有機會獲邀參與七月三十日下午三時在崗頂劇院舉行的“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現場並將頒發多項大獎,音樂會門票每張澳門二十元,現正於比賽現場發售。詳情可瀏覽文化局www.icm.gov.mo/cjmm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