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7-06-28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鋼琴獨奏五六七級有結果

        澳門理工學院近日來熱鬧非凡,不少家長和老師攜同音樂學子在這裡進出頻繁,有的整裝待發地來到,有的偃旗息鼓地回去。原來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五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自上周日在這裡“開戰”以來,一直“戰況激烈”、“高手頻出”,叮叮噹噹之聲不絕於耳。

        第二十五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擂台”近日陸續評選出鋼琴五、六、七級獨奏的冠軍人馬。在昨天(六月二十八日)舉行的鋼琴獨奏五級比賽中,共吸引了五十多位意氣風發的參賽者,他們在音樂的“擂台”上各施其技,表現落力,投入的演繹以及俐落的技藝得到觀眾和評判的熱烈掌聲。結果冠軍由外表可愛的余洛誼奪得,亞軍為林思朗,季軍陳麗盁。三甲人物與判評合照時“高下立見”,“的的式式”的冠軍余洛誼與高頭大馬的亞軍林思朗相映成趣,令在場不少觀眾會心微笑。

        在六月二十六日的鋼琴六級比賽中,戰情同樣激烈,經過四十多位選手的爭奪,評判們終於艱難地選出三甲:鄧浩然與韓智媛的參賽曲目雖然都是約翰.布格繆勒(Johann Burgmuller)的《晨鐘》,鄧贏得評判“演奏優美、樂速掌握得當”的評語勇奪冠軍;而韓智媛在複調部分雖然“表現良好”,卻在停頓及轉換部分“略顯生硬”,最後僅以半分之差退居亞軍;季軍為黃達恆。六月二十七日的鋼琴七級賽中,鄭欣欣以九十一的高分摘取桂冠,評判認為她的演奏“細膩且樂感豐富”;陳倩則以自如的演奏和淡定的台風奪得亞軍;季軍分別為黃曉明及陳家豪。

        各組比賽的部分優勝者將可參與7月28日於理工學院禮堂舉行的“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演出,屆時將宣佈特別大獎得主。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門票每天在比賽現場發售,票價澳門幣20元。比賽結束後,可於上午10時至下午7時在塔石藝文館購買。本屆比賽獲澳門理工學院、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通利琴行、澳門大學、教育暨青年局及濠璟酒店支持和贊助。

        第二十五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於6月23日至7月5日期間進行,賽事向公眾開始,歡迎家長及音樂愛好者前往欣賞,並為參賽者打氣。第二十五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日程已刊於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cjmm,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賽事鋼琴獨奏(二級),將分別於下午2時及晚上7時30分舉行,,歡迎市民前往觀賞。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