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7-07-05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各組比賽名花有主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五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昨天(七月五日)在理工學院禮堂進行鋼琴八級獨奏比賽,隨著這最後一場的比賽再選出三甲以及優秀名單,為期近兩個星期的音樂比賽正式落下帷幕。

        七月二日的鋼琴小奏鳴曲比賽,共吸引了多達150名的參賽者競逐,參加人數之多為本屆各組比賽之冠。由於參加人數多,競爭十分激烈,經過緊張的比拚,前三名分別由六位參賽者奪得。杜政賢、裴先莉雙雙以九十一的高分獲得冠軍,林碧淇以半分之差屈居亞軍。季軍則少有地出現三人瓜分的情況,韓智媛、余洛誼以及關景臻同時獲得第三名。而在七月三日的鋼琴協奏曲中比賽中卻由於參賽者質素不一,結果出現冠亞軍從缺的情況,三甲中只有第三名由潘㵆雪奪得。

        在七月四日的鋼琴獨奏高級組中,冠軍從缺,盧卓琳憑莫扎特的C小調奏鳴曲第一樂章獲得亞軍,季軍為Do Amaral Igor Filipe。在澳門作曲家作品中級比賽中,參賽者亦紛紛各展其技,徐穎婷以“具有表現力的演奏”摘取桂冠,亞軍是陳雅妮,季軍為杜政賢。他們選奏的都是澳門作曲家林樂培的作品。而在昨日(七月五日)的鋼琴八級獨奏賽事中,經過一輪的技藝較量,終於由潘澔彤奪得冠軍,王庭峰僅以零點三分之差屈居亞軍,而季軍則由李漫麗獲得。

        第二十五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由文化局主辦,是本地區一年一度音樂學子的“競技擂台”。每年這個時候,本地區的一眾音樂學子都在家長老師的陪同以及期盼下踏上比賽的舞台。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對本地青少年音樂精英的培養起到了促進增強的作用。著名音樂教育家梁以信、馬驄、蘇彬、施敏倫以及黃懿倫為本次比賽擔任評判,他們對各組參賽者的表現均有不錯的評價,認為以澳門小地方能有如此多愛好音樂的學子是一件可貴的事。是次比賽獲澳門理工學院、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通利琴行、澳門大學、教育暨青年局及濠璟酒店支持和贊助。

        第二十五屆青年音樂比賽的部分優勝者將可參與7月28日於理工學院禮堂舉行的“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演出,屆時音樂會將宣佈特別大獎得主。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門票票價為澳門幣20元,有興趣者可於上午10時至下午7時在塔石藝文館購買。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