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7-07-30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English

潘澔雪奪文化局大獎及美國大學獎學金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五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優勝者音樂會暨頒獎禮”日前(7月28日)假澳門理工學院禮堂舉行,全場座無虛席。今年的大贏家是潘澔雪,她獲得十萬元獎學金的“文化局大獎”及四年學位課程的“美國萊特州立大學獎學金”,該項獎學金價值高達三十萬元。

        今年比賽人數近1100人次,角逐22個組別的賽事,評判分別來自上海、美國和香港共5位具知名度的鋼琴家及音樂教育家擔任。在6月23日至7月5日的13天賽事中,合共產生了21個第一名,20個第二名及23個第三名的優勝者,成績十分理想。

        主辦單位特意舉辦優勝者音樂會,邀請在眾多賽事中成績優異的優勝者,上台演出,增加舞台演出經驗。音樂會上,主辦單位同時頒發各項大獎得主,文化局副局長王世紅出席頒獎上將“文化局大獎”頒發給由專業評判決定的“廿世紀鋼琴作曲家作品高級”冠軍及“鋼琴協奏曲”季軍(此獎冠亞軍從缺)的潘澔雪,她將獲得10萬元獎學金。

        《美國萊特州立大學獎學金》是近年新設的獎項,主要是頒發給一名或以上,現就讀中四或同等程度以上的優勝者,每位得獎者的獎項總值高達30萬元,作為他們遠赴美國萊特州立大學修讀四年制鋼琴或音樂學位課程的費用。今年的得獎者分別有潘澔雪,“鋼琴獨奏高級”亞軍的盧卓琳及“鋼琴獨奏高級”季軍的爾哥菲利浦(Igor Filipe do Amaral)。

        此外,由香港上海匯豐銀行贊助的《最具潛質獎》,是頒發給18歲以下有潛質的青少年,獎學金額共3萬元,作為獎勵得獎者到外地進修短期音樂課程之用。該行人力資源經理李婉嫻親臨現場頒獎,在專業評判的一致決定下,今年此獎項頒發給陳宜、杜政賢、余洛誼及陳倩等四位學生,陳宜是“鋼琴獨奏三級”冠軍,杜政賢是“鋼琴小奏鳴曲”及“廿世紀鋼琴作曲家作品中級”冠軍,余洛誼在“鋼琴獨奏五級”和“澳門作曲家鋼琴作品初級”獲得冠軍殊榮,而陳倩則是“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中級”的冠軍和“鋼琴獨奏七級”亞軍。

        而澳門理工學院贊助三萬元奬學金的另一項《最具潛質獎》,則由“鋼琴獨奏八級”及“鋼琴四手聯彈高級”的冠軍潘澔彤獲得,她在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校長戴定澄手上接受獎項。本屆比賽獲得澳門理工學院、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通利琴行、澳門大學、教育暨青年局及濠璟酒店大力支持和贊助才得以成功。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