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7-07-03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第二十五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最多參加者的賽事“鋼琴獨奏一級”,冠軍是年僅五歲的程伊瑤,打敗一百二十四位同年紀的參賽者。

        鋼琴獨奏一級賽於日前舉行,冠軍程伊瑤獲得八十九點五分,亞軍安格魯(Miguel Angelo)以小數點之差,八十九分緊追在後,季軍是同獲八十六分的陳芷靖及何妙盈。

        鋼琴獨奏三級的賽事,冠軍同樣由年紀輕輕的參賽者奪冠,年僅七歲的陳宜以九十二分成為冠軍,亞軍梁詩琳獲得九十點五分,裴先莉以一分之差八十九點五分排行季軍。評判認為冠軍陳宜是這組第百位參賽者中節奏感最強,技術較優勝的一位。

        繼早前揭曉的鋼琴四手聯彈高級組賽事後,中級及初級的優勝者亦分別登場,初級組冠軍有兩組以九十一分的高分同獲殊檾,周宇安及關朝哲所表現出的小組特色,受到評判青睞,另一組林碧淇及關景臻則以賣力的演出及美妙的音色取勝;亞軍楊衍能及周清嵐獲得八十七分;季軍鍾浩然及鍾倩童獲得八十六點五分。而中級組的優勝者均以一分之差些微落敗,冠軍陳麗盈及黃嘉瑩獲得九十分,亞軍鄭欣欣及黃曉明,以及徐曉琳與江亞娜(Gao Azura),季軍徐穎婷及馬利安娜(Tay César de Sá Mariana)。

        在各項比賽中表現出色的部分優勝者將可參與7月28日下午4時於理工學院禮堂舉行的“頒獎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演出,屆時會宣佈特別大獎得主,包括文化局大獎、最具潛質獎,以及由美國萊特州立大學提供的音樂學位課程獎學金。門票由即日起在比賽現場發售,票價20元;比賽結束後,門票於上午10時至下午7時在塔石藝文館發售。

        今日(7月4日)賽程包括下午1時“鋼琴獨奏高級”及7時30分的“澳門作曲家中級及高級”,歡迎市民前往觀賞。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