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2-09-20
類別 : 音樂會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文化局屬下的澳門演藝學院將於九月二十八日(星期六)晚上八時正,在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澳門演藝學院金秋音樂會》。

  澳門演藝學院自成立以來發展迅速,學科及制度漸趨完備,前來報讀的人數逐年激增,現時院內共有音樂學生近五百名及導師三十多位。為向學生提供全面的基礎培訓,除主修樂器科及理論歷史課程外,院內還有各類合奏組的設立,包括弦樂四重奏、鋼琴三重奏、二胡小組、古箏小組、揚琴小組、學生樂隊及合唱團等。

  在院內導師認真負責的指導下,加上家長們的積極配合,以及學生本人的努力學習,他們的音樂藝術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院內學術氣氛濃厚,表演活動頻繁,無論在內部的考試或對外的公開演出中,均有優秀的表現。在剛結束的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中,該院學生更是表現突出,成績驕人。

  《金秋音樂會》的節目多姿多彩,中樂方面有二胡合奏《光明行》和《撥根蘆柴花》、揚琴二重奏《美麗的非洲》、古箏合奏《碰八板》、《小小竹排》和《迎春舞曲》;西樂方面包括哈察杜里安《觸技曲》、維瓦爾弟《雙長笛C大調協奏曲》、貝多芬《鋼琴三重奏》、亨德爾《帕莎卡利亞》、合唱《半個月亮爬上來》和《桑塔露齊亞》,以及由該院學生樂隊演奏的《霍爾堡組曲》、《梁祝》和《卡門組曲》的選段。擔任是次演出的主要是該院之各種合奏小組、室樂小組、合唱團和學生樂隊,各成員均訓練有素,並且經長期合作,相互之間已建立了良好的默契。獨奏節目更是由該院優秀傑出的學生擔任演奏,他們演出經驗豐富,而且曾多次在本澳公開比賽中屢獲殊榮。

  為了在是次音樂會中發揮最佳水準,演出的學生已在各導師的悉心指導下,進行了一絲不苟的排練,歡迎各位音樂愛好者屆時蒞臨欣賞。門票可於澳門演藝學院免費索取,地址:高士德大馬路14號,查詢電話:5040628或5040615。有關此次音樂會的詳細資料,請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cons。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