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2-07-02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今日(七月二日)賽程包括上午九時三十分鋼琴獨奏B組(二級),以及下午二時三十分鋼琴獨奏E組(五級)兩組賽事,累計一百零四人比賽,估計冠亞季軍爭奪戰將會相當激烈。主辦單位提醒所有參賽者須提前半小時抵達比賽現場(綜藝二館)報到,並歡迎市民前往欣賞,費用全免。

  鋼琴獨奏是歷屆以來最多人參賽的組別,今屆共分八級及公開組進行比賽,鋼琴獨奏B組有六十一人參賽,E組為四十三人。

  昨日進行的比賽計有揚琴與古箏的初級組至高級組六個組別。揚琴獨奏賽事初級組冠軍為麥劍虹,獲得八十八分;亞軍王欽暉,八十六分;梁式瑜及劉潔雯並列季軍,各得八十四分。昨日下午舉行的揚琴獨奏中級組,是比賽連日來首次產生個人榮譽奬,陳敏樺繼鋼琴獨奏(G組)後,又再贏得揚琴獨奏中級組冠軍,分數為九十分,技勝全場。亞軍高凱茵,得八十五分;季軍徐舜瑩,得八十一分。

  揚琴比賽高級組雙人並列冠軍由鄧超隆及葉凱瑩同樣以榮譽獎九十分奪標,兩人在前日的中樂各類重奏賽事中,以組合形式奪得冠軍,兩日來的賽程,可見兩人均有出色技藝;高級組亞軍為朱妙盈,得八十七分。

  古箏方面,初級組冠軍是黃曉晴,獲得分數是八十八分;亞軍梁卓媛得八十六分,季軍易劍鵬得八十四分。中級組冠軍由九十分的黃翠絲奪得;亞軍陳康南八十七分;季軍譚慧詩以一分之差八十六分稍為落後。高級組只有兩人參賽,冠軍鄧仲昕,以九十分獲得榮譽奬;亞軍為八十七分的張劍南

  有關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詳細日程,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