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2-07-03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六十一位大部分只得十歲出頭的參加者進行鋼琴獨奏(二級)比賽,如何技壓群星,獨領風騷?擔任這場比賽的評判李名強也覺得十分為難。最後獲得冠亞季軍的優勝者分別為得到八十九分的譚棋蓉,八十八分的Carlos Assunção dos Remédios Lameiras及八十七分的施曜東,三人分數甚為接近。

  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昨天(七月二日)已是第四日賽程,鋼琴獨奏一直是歷屆比賽中最多人參賽部分,所以只有二組賽事進行比賽,除B組(二級)順利產生優勝者外,E組(五級)的賽事也爭持激烈。

  E組冠軍曹柏恆以八十六分的成績獲得,亞軍鄭詠晞得到八十四分,季軍蔡倩怡以八十二分勝出其餘參賽者。

  擔任昨日兩組賽事的評判為李名強。他曾任上海音樂學院副院長、鋼琴教授及香港浸會大學駐校藝術家,並且曾多次擔任國際鋼琴比賽的評委。由李名強評選出的優勝者,必有其獨到之處。

  本屆青年音樂比賽贊助機構之一的澳門工藝有限公司可口可樂汔水廠代表蒙艷玉,及評判李名強、文化局代副局長王世紅到場頒發獎狀給優勝者。

  李名強將會繼續擔任今日(七月三日)所有賽程的評判,包括上午十一時正及下午二時三十分的鋼琴獨奏D組(四級)賽事,五十一人的賽事將分兩段時間進行;另外,晚上七時正有鋼琴獨奏I組(公開組),由八位參加者對壘,演繹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鋼琴考試進深程度證書中的曲目。

  所有參賽者須提前半小時抵達比賽現場(綜藝二館)報到,並歡迎市民前往欣賞,費用全免。主辦單位並提醒參加七月四日鋼琴獨奏H組(八級)的參賽者,賽程時間有所更動,一號至二十二號的參賽者將會在當日早上九時三十分比賽,二十三號至三十號的參加者為下午二時三十分進行。

  另外,日前古箏初級組的賽事中,季軍由易劍鵬一人獲得,分數是八十四分。有關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詳細日程,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