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h! 沙灘音樂會 x Yo~ga城市瑜珈運動節2023周五開鑼
首周音樂活動紛呈

25/10/2023

由文化局與美高梅合辦的“hush! 沙灘音樂會 x Yo~ga城市瑜珈運動節 2023”,將於本周五(10月27日)正式啓幕,一連兩個周末在海岸和海上呈獻精彩紛呈的各式節目,首周活動將帶來音樂分享會、馬拉松式音樂演出、音樂海上遊以及音樂工作坊等,活動精彩連場,與廣大樂迷開啟年度音樂盛事。

澳門Scamper樂團將率先於27日打響頭炮,以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2號作為舞台,用歌曲串連分享,帶樂迷親歷他們過去闖蕩各地所舉行的多場音樂演出,讓參與者有如置身於樂隊巡演的音樂之旅之中。

而在10月28至29日一連兩天下午3時至6時,多隊風格迥異、各具特色的本地樂隊組合於馬忌士前地輪番獻演,包括:屢獲殊榮的年輕沖浪搖滾樂隊 “棉花樂隊”、富中國文學色彩的音樂團隊“契兄台”、以Mashup的音樂創作手法在網路上為人熟悉的二人組Iron Son、以真誠的原創音樂打動聽眾的世界音樂樂隊Náv,以放克及融合音樂風格為主的樂隊GIMME 5、由本地爵士樂好手組成的Blue Rhythm以及糅合搖滾、爵士、靈魂、放克、民謠多種曲風的樂隊 Green Summer。連續兩天的馬拉松式音樂會,讓樂迷親身見證本地樂隊的感染力和爆發力。

此外,hush! 音樂活動再次延伸至海上,一連兩周末特設“音樂海上遊”,將海陸結合的觀光概念提升至全新藝術層次,“澳門海上遊”觀光船將接載樂迷來往媽閣至路環,首周4場“音樂海上遊”將帶來活躍港澳的本地低音音樂場景重要人物之一DJ Saiyan,以及本地電音音樂製作人Lobo的演出,同時更將串聯馬忌士前地的hush! 音樂會,參與者只需徒步5分鐘即可前往馬忌士前地欣賞其他精彩演出。

除演出外,hush! 亦將為樂迷帶來不同面向的音樂工作坊,讓樂迷親身體驗音樂創作及演奏等樂趣。“和弦奏鳴‧傳畫傳情”工作坊由澳門流行音樂界演出與製作質量兼備的全職音樂人潘君保帶領,讓音樂新手、老手一起進行和弦創作,參與者將認識如何提升自己音樂創作的方法。“HOP”Wave 訓練營則由本地hip-hop界具代表性的組合AVIBE作為導師,帶領參加者體驗中文說唱,為有興趣創作及製作hip-hop樂迷而設的一場創作訓練營。“起點”電影配樂工作坊將由著名電影音樂人劉志強帶大家解讀影像作品,講解如何由零開始製作配樂,讓參與者一同進入電影工業流程,並即場示範錄製創作配樂。

已報名上述工作坊、“音樂海上遊”及分享會的市民,請提早15分鐘到場,“音樂海上遊”將準時開航,逾時不候。而路環馬忌士前地的音樂表演歡迎觀眾現場參與,不需門票,免費入場。更多“hush! 沙灘音樂會 x Yo~ga城市瑜珈運動節”詳情可瀏覽hush! 專題網頁(www.icm.gov.mo/hu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