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集結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中樂演奏家
呈現嶺南粵樂圖

28/10/2022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四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10月29日晚上於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上演《古韻新風》音樂會,由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中樂演奏家的粵樂集結號,以全新編排及手法,結合傳統粵樂、新編樂曲與演唱,帶領觀眾走進嶄新嶺南粵樂之境。主辦單位今日(10月28日)舉行傳媒見面會,粵樂集結號團長楊偉傑、藝術總監余樂夫、演奏家張悦如及沙涇珊與本澳媒體分享演出感受。 

粵樂集結號由中國首位竹笛表演藝術博士、華南師範大學音樂學院教授楊偉傑發起,於2016 年正式成立。該廣東音樂演奏小組集結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中樂演奏家,擅長跨界演繹粵樂名作。粵樂集結號於2017 年在香港舉行首演,至今合共演出十多場結合傳統粵樂、新編樂曲與演唱的跨界廣東音樂專場,足跡遍及廣州、深圳、珠海、東莞、中山和惠州等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近年,粵樂集結號的成員創作及演出多首全新廣東音樂作品,獲得各地觀眾好評。是次音樂會將演奏多首觀眾耳熟能詳的粵樂名曲,並於澳門首演粵樂創作《秋影晚霞》,呈現一幅嶺南粵樂圖,展示粵港澳大灣區新一代音樂人對粵樂的傳承態度。

音樂節各場演出可容納人數上限為場館的百分之七十五,根據衛生局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防疫指引,凡入場觀眾須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滅活或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為2劑)達14天或出示48小時內作出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自費),未能出示以上證明之人士,將謝絕進入場地,且不設退票;觀眾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以及出示當天“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如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之人士,將謝絕進入場地。

更多節目詳情可瀏覽“澳門國際音樂節節目指南”,或到網站(www.icm.gov.mo/fimm)下載電子版本、關注臉書專頁(搜尋“澳門國際音樂節”)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 IC”微信公眾帳號。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