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工房上演音樂節《電音火石》
積極發揮當代藝術中心角色

29/10/2018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二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10月26日晚上8時在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2號上演《電音火石》音樂會,由兩隊活躍於電子音樂圈的樂隊──本地的EVADE和北京的FM3,為觀眾打造魅惑電音之夜,精彩可期。是次音樂會是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2號正式啓用的首場演出,也是今屆音樂節的其中一個演出場地。

鄰近媽閣廟的“海事工房”是昔日的政府船塢,由兩棟建築物(1號及2號)組成,其中一棟建築物(1號)原為政府船塢內的機械室,為當時造船及修船的地方;另一建築物(2號)原為廠長辦公室,為兩層建築,內有木工車間、劃線室、食堂、醫務室和一個倉庫。文化局已完成所有修復工作,海事工房定位為當代藝術中心。

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1號於2016年底正式對外開放,文化局定期邀請各地優秀的藝術家展出作品,至今已舉辦多個展覽,包括《揚帆築夢--郭桓作品展》、《瓦礫--亞歷山大.法圖作品展》、《中國與葡語國家藝術年展》專題展覽“知我者”等等,期望藉由不同類型的展覽啟發觀眾對當代藝術的思考和瞭解,除展覽外,第28屆澳門藝術節節目《遷移者之歌》也曾於此場地演出,發揮其多元藝術功能。

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2號已於本年完成相關修復及內部裝修工程,今年上半年進行了試演測試。今屆音樂節於該場地正式上演音樂會《電音火石》,同時文化局現正準備推出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2號的臨時場地借用計劃,未來將規劃以公開借場方式提供演出場地予本澳社團及個人舉辦音樂演出相關活動,以填補本澳業界對演出空間的需求,有關計劃將適時向外公佈詳情。

海事工房之活化及再利用,不但可發展為本澳的當代藝術中心,更有利於發揮該區的社會和經濟價值,同時通過對其進行重新活化,增強媽閣區內的文化氛圍外,更可向外推動、宣傳本土文化活動及文化創意產業。

20181029170722_01_海事工房2號館
 
20181029170723_02_海事工房2號館
 
20181029170723_03_第32屆澳門國際音樂節《電音火石》-

evade及fm3
 
20181029170724_04_《瓦礫--亞歷山大.法圖作品展》
 
20181029170724_05_《中國與葡語國家藝術年展》專題展覽

“知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