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精彩上映
海納百川影展匯聚中葡影像佳作

由文化局舉辦、銀河娛樂集團(銀娛)支持的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之“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將於11月4日至11月18日登場,本屆影展以“海納百川”為主題,呈獻近30部華語及葡語影像作品,並於11月4日在銀河戲院率先放映開幕電影《海的盡頭是草原》,歡迎觀眾參與活動換領開幕電影門票,其他電影門票亦於即日起公開發售。

本屆電影展設有“山容海納”、“五湖四海”及“葡語新潮”三個單元,藉著電影突顯中國包含澳門以及葡語系國家地區的交流包容、相互了解、勇於開拓等精神。同時,為與“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內其他活動達到協同效應,將優質的電影帶入社區,本屆電影展將於10月29日下午2時45分在“葡韻嘉年華"的活動地點─龍環葡韻圓形廣場免費放映電影《男孩與世界》,歡迎觀眾到場觀賞。

觀眾於10月18日至11月3日期間前往「百老匯美食街」的合作食肆參與活動可獲取開幕電影《海的盡頭是草原》的換票證,獲取換票證的人士可於上述活動期間辦公時段內前往文化局大樓兌換2張開幕放映門票,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本次電影展亦設有購票優惠,在10月18日至11月18日期間,市民於「澳門銀河TM」及「百老匯美食街」指定食肆消費滿指定金額即可獲得“影展優惠卡”乙張,憑卡可在戀愛‧電影館以買一送一的優惠購買是次電影展任何場次的門票,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此外,凡於10月18日至10月30日期間,單次購買“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任何場次的門票單筆消費滿120澳門元,即可獲中葡繪本書展優惠券乙張。

在銀娛的支持下,電影展同期將於「澳門百老匯TM」一樓舉辦“東望洋燈塔工作坊”及“世遺皮影戲工作坊”兩項延伸活動,活動以粵語進行,費用全免,已購票觀影人士可於10月24日早上10時起登入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瞭解詳情及進行網上報名。

各場電影展門票於10月18日起在戀愛‧電影館公開發售,並設網上購票,售票處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30分,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活動詳情可瀏覽“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專頁www.icm.gov.mo/FCP、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或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256。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戀愛‧電影館各項放映活動的觀眾進場時須主動出示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滅活或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為2劑)達14天(澳門健康碼上顯示“金框"圖示)或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自費),觀眾在場內須全程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當天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如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之人士,將謝絕進入場地。

 

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開幕電影《海的盡頭是草原》© A REALLY HAPPY FILM双喜電影@正正創作坊

 

18/1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