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呈獻創新戲劇體驗 未境作業.挫敗之慾本周上演

刊登日期: 25/05/2021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本周多場各具特色的節目上演,精彩紛呈。本周節目包括:聚焦特殊人士,展現勇氣和關懷的作品《未境作業 · 挫敗之慾》、互動式環境劇場《人人超級巿場》以及閉幕呈獻《離去》。部分節目尚餘少量門票,市民購票從速。

由石頭公社藝術文化團體及威海默/埃爾伯劇團(瑞士/德國)帶來的《未境作業 · 挫敗之慾》於5月28至29日上演,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及瑞士霍拉舞蹈團的特殊演員合作演出,有別於一般演出,《未境作業》以“即興”為骨幹,在虛構場景及遊戲中讓特殊演員盡情表達當下所思所感,以身體、語言、歌聲、樂器等各種方式,將自己的故事、想法、需求和慾望坦率地表達出來,驚喜處處;分隔兩地的澳門和瑞士演員及編導人員,透過互聯網工具共同創作和演出,打破地域、文化、語言的界限,為觀眾編織一幅特殊人士超越語言、標籤和障礙的世界觀地圖,以新思維呈現舞台上的“美”,值得觀眾支持。

今屆藝術節壓軸之作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北京)在5月28至29日帶來舞台劇《離去》,故事講述擅長扮演李爾王的資深莎士比亞戲劇演員埃略特.普林曾在舞台上贏得無數讚譽,惜在晚年罹患阿茲海默症,導致其意識混亂,常遊走於現實與戲劇之間。演出由國家一級導演、導演學博士王曉鷹執導,主角埃略特則由曾獲中國戲劇梅花獎及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獎的王衛國飾演,加上一眾實力派演員傾力演出,陣容強大,深刻呈現生命的脆弱和永恆。此外, 5月25至27日期間繼續舉行《人人超級市場》演出,由演員李芯怡、李煥林帶領觀眾戴上耳機,在超級市場的貨架間穿梭,走進不同的人生階段。

與此同時,主辦單位由即日起至5月31日舉行“再出發,美好可期”有獎遊戲,參加者需先成為“澳門藝術節”臉書專頁的粉絲,再按讚指定遊戲帖子及分享至個人版面,留言帖子上回答問題,有機會贏取由多個機構贊助的豐富獎品,包括澳門航空經濟艙機票、美高梅身體按摩護理及餐飲禮券、中銀信用卡簽賬額等,詳情可留意有關專頁。

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購票及優惠詳情可瀏覽“藝術節指南”,或到網站(www.icm.gov.mo/fam)下載電子版本、關注臉書專頁(搜尋“澳門藝術節”)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IC”微信公眾帳號。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