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黃梅戲《紅樓夢》重塑經典

刊登日期: 20/05/2021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於5月21日晚上7時30分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帶來安徽省黃梅戲劇院《紅樓夢》,將經典故事創新演繹。主辦單位今日(5月20日)舉行傳媒見面會,安徽省黃梅戲劇院副院長江松陽、《紅樓夢》演員何雲及魏瑜遙出席,與本澳媒體分享他們來澳演出心情和作品理念。

安徽省黃梅戲劇院《紅樓夢》於上世紀九十年代以余秋雨、陳西汀等為主創團隊核心,馬蘭、吳亞玲主演,以新視角創新經典,名噪一時,成為該劇院保留項目。今由新生代黃梅戲演員登上澳門藝術節舞台演出,在傳承中創新。是次在藝術節上演的《紅樓夢》由何雲(飾賈寶玉)及魏瑜遙(飾林黛玉)等眾多國家一級演員共同演繹一曲幽婉憂怨的悲歌,一段至情至愛的故事。“黃梅戲”為安徽著名的文化藝術品牌標誌,源於湖北黃梅一帶的採茶歌,是全國五大地方劇種之一,同時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演出特點是抒情、音樂優美、表演細膩、風格質樸和雅俗共賞,充滿藝術特色和濃郁的地方文化色彩。

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更多精彩節目、購票及優惠詳情可瀏覽“藝術節指南”,或到網站(www.icm.gov.mo/fam)下載電子版本、關注臉書專頁(搜尋“澳門藝術節”)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IC”微信公眾帳號。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