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3-03-24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Português


世界聞名的鋼琴演奏家李名強(左一)周日主持蕭邦及貝多芬作品大師班

  「第二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於五月開鑼,隨著比賽的來臨,一系列的音樂大師班亦將紛至沓來。世界聞名的鋼琴演奏家李名強,將於本周日(三月三十日)假澳門演藝學院禮堂主持兩場大師班,歡迎居民參加。

  配合今屆青年音樂比賽的各項組別,李名強教授將教導參加者演奏蕭邦及貝多芬的作品,「蕭邦“華爾滋”的魅力」將於早上十時至下午一時舉行,「貝多芬“奏鳴曲”之我見」則為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進行。

  擔任是次導師的李名強,一九三六年生於上海,曾任上海音樂學院副院長、香港浸會大學“駐校藝術家”,是一位具有資深鋼琴教學經驗、世界聞名的鋼琴演奏家及眾多國際鋼琴比賽中的評委。

  近年來,李教授不疲於參與世界各地的講課及主持鋼琴大師班,美國、台灣及香港等地的高等學府如耶魯大學、加州州立理工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經常傳出李教授教導琴韻的蹤跡。去年,李教授亦是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評委之一。是次邀來李教授親身教導本地青少年演繹鋼琴大師蕭邦及貝多芬的作品,實屬難得。

  大師班費用全免,歡迎對鋼琴有興趣的居民及學生參加。有意於大師班接受現場指導者請於三月二十八日(星期五)下午五時前報名,聯絡請電5040622許先生,傳真:523483,另可聯絡電子信箱cjmm@icm.gov.mo。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