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中樂100年音樂會反應熱烈加開座位

21/09/2020

由文化局主辦的2020年澳門國際音樂節因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以“致特別的一年”為主題,以音樂的力量在疫情中激勵人心。其中呈獻澳門中樂團2020-2021樂季開幕音樂會《中樂100年》深受樂迷支持,反應熱烈,現加開二樓座位,演出在10月4日晚上8時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門票已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

《中樂100年》除了為今年音樂節揭開帷幕,亦為澳門中樂團新樂季開幕演出,除了澳門中樂團傾力演出外,亦邀請到中國琵琶皇后章紅艷以及當代傑出古箏演奏家羅晶攜手參與,表演精彩可期,演出以磅礡的華樂紀念一百年前上海大同樂會成立,揭開了近代中樂發展的序幕。

此外,10月10日晚上8時在文化中化綜合劇院上演由澳門樂團與深圳交響樂團聯手呈獻的《馬勒第一》,兩團將演繹交響巨擘馬勒的《第一交響曲》,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藝術交流,澳門樂團亦將獻演由樂團委約本地作曲家林品晶創作的《老澳門的迴響》第一樂章,以真摯樂聲演繹澳門昔日情懷,同場還有青年小提琴家黨華莉演奏莫扎特《第五小提琴協奏曲》。10月31日晚上本澳敲擊樂手喬峰及薩克管手李子博在崗頂劇院獻技,藉著《藝萃菁英》的展演平台,帶領聽眾進入他們的音樂世界。

除了上述音樂會外,10月3日晚上7時還設有“章紅艷琵琶大師班”以及10月10日晚上7時亦設有《馬勒第一》演前導賞,兩項活動均可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有限。

9月26日下午3時30分至6時30分在紀念孫中山巿政公園將舉行“親子同‘樂’日”,將由多個本地音樂團體演奏及設有攤位遊戲,包括澳門中樂團、澳門敲擊樂協會、水聲人重唱團、澳門葡人之家協會及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當中更包括甚受歡迎的經典作品《彼德與狼》,屆時觀眾可在自然環境當中,享受樂韻悠揚下的親子時光。

澳門國際音樂節活動資訊可留意專題網頁www.icm.gov.mo/fimm、關注微信“澳門文化局 IC”及臉書專頁“澳門國際音樂節”。24小時訂票熱線(澳門)2855 5555;(香港)2380 5083;(內地)139 2691 1111;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同時亦會密切關注疫情情況,適時調整有關安排,敬請留意。